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楼梦选秀先认清招牌 制片方不知已有报名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59 中国新闻网

  北京电视台为50集新版《红楼梦》推出的大型选秀活动昨天又在十余个省会城市设立地面报名点,在贾宝玉大热后,林黛玉一角成了近两日的热门,截至记者发稿时报名者已超过一万人。然而从9月下旬开始,记者不断接到读者反映,一部自称由“北京红楼春文化发展中心”投拍、由87版《红楼梦》编剧周雷策划的111集《红楼梦》悄然在石家庄设立了选秀点,并从9月20日起开始面向全国海选演员。对此北京台表示,此活动与他们无关。记者也以报名者身份进行了暗访。

  选秀点负责人、河北影视家协会副主席王万举介绍说,“我是周雷的第一个授权人,我们是8月28日签的委托书,目前除石家庄外还没有其他报名点。”王万举说,“我们还办了培训班,最初的标准是两个月收3500元,但现在有变化,准备分三个阶段,分别是初试、对位教学以及带装带戏,收费由少到多,不过总额大致相等。”

  当记者以担心受骗为由询问该剧的筹备进展时,王万举谨慎地表示,“据周雷介绍,他们是央视组织筹拍的,剧本已经写好了,明年4月底开机。”王万举还表示,“我对此事是很负责的,我详细核对了周雷提供的相关文件并在第二拨资金到位后才启动该活动,我这里没有问题。但如果从根儿上是骗局,那我也是受害者之一。不过我认为周雷搞骗局的可能性不大。”

  制片兼投资 不知已有报名点

  陈女士是传闻中《红楼梦》的制片人暨投资人之一,但她首先表示从未听说过“北京红楼春文化发展中心”,其次否认了石家庄选秀点的存在,“我们没有进行任何选秀活动,这个活动也没有得到我们的认可。”当记者追问是否会追究石家庄选秀点相关责任时,陈女士先是不置可否后又表示会考虑起诉。在筹备上,陈女士承认,“周雷正在跟我们谈筹拍111集《红楼梦》的相关事宜,但一切都尚未确定。”

  另据该读者反映,111集版《红楼梦》在北京市健翔桥附近的某咖啡厅设有报名点。记者前往该处,发现在该咖啡厅的西北角落处确有名为“梦回红楼沙龙”的俱乐部。咖啡厅的工作人员表示,此沙龙刚成立一个多月,周雷等人几乎天天在此。“听说在北京地区的选秀要过一段才开始,但规模不大,周雷主要会从他办的北京影视研修学院红楼影视系中挑选演员。据说要在央视播出。”记者向陈女士求证此事,陈女士全部否认,“绝对不是什么报名点,只是一帮红学爱好者聊天、喝茶的地方。”

  国家广电总局

  111集《红楼梦》未立项

  就传闻中的111集《红楼梦》,记者向国家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规划处核实。相关负责人宋先生听完记者的介绍后明确表示,“截至目前,总局绝对没有111集《红楼梦》的任何立项备案。现在已经公示的只有中影集团、北京电视台、华录百纳等联合投资的50集版《红楼梦》。”宋先生还补充说,“如果确有111集《红楼梦》通过选秀招募演员,此事的确有点蹊跷。我们会密切关注该事的进展。”

  “红学”圈中人

  传周某负债累累

  记者随后采访了“红学圈中人”张庆善和孙玉明,两人均表示,“我们跟周雷很久没有联系了,不太清楚他的近况。”孙先生还透露,“几年前,我们在大观园讲课时,他就声称要重拍《红楼梦》,但一直也没有任何行动。他在87版《红楼梦》后就‘下海’了,但听说后来负债累累。”

  链接

  “红楼梦影视艺术系”已解散

  北京影视研修学院负责招生的程老师告诉记者,“据说周雷要筹划重拍《红楼梦》,他在我校成立的红楼梦影视艺术系自去年春天成立后一直招不来学生,几个学生根本构不成一个系,于是该系去年年底就解散了。而且据说投资、立项方面存在很多问题,好像不太靠谱。”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司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