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遭追求者家人痛骂愤然收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24 沈阳网-沈阳今报

  

遭追求者家人痛骂愤然收山
王祖贤当年为何突然息影一直是个谜,原来却是因一句骂人的话深受打击而毅然收山。至今,娱乐圈记者仍然对她深感同情,为她不平与不忿。林母痛骂祖贤是“鸡”

  台湾出生的王祖贤,17岁时便拍了她第一部文艺爱情片《去年的湖畔很冷》,男主角便是齐秦,处女作拍完后齐秦入伍服役,而那年邵氏与王祖贤签了八年长约,带她到香港发展。

  可惜生不逢时,王祖贤赴港定居之后,邵氏主要扩张实力,无暇顾及旗下艺人,王祖贤只好有什么戏就拍什么戏,直到碰上徐克的《倩女幽魂》才找对戏路,开始红起来。红透半边天的王祖贤追求者众,追求最热切的是林建岳公子。

  但林公子有妻子谢玲玲又有几个子女,他热恋王祖贤,遭到家中激烈的反对。林公子在他新开的丽新集团附设一家公司由王祖贤任董事长,并准备和原配谢玲玲离婚。林家父母力撑谢玲玲,林母更向传媒大骂王祖贤,说了一句重话,她说儿子和王祖贤搭上了就当“儿子是去叫鸡!”

  男欢女爱本是常事,况且王祖贤长得美丽,林公子苦苦追求,未必是谁的错,可是一句“当儿子去叫鸡”伤害之大,令王祖贤下定决心远离香港,并索性解除所有片约跑到加拿大隐居读书去,即“收山”引退了。齐秦未婚生子伤透美女心

  因一句话而收山,也是香港娱圈史上仅见的罕事,由此亦可见王美人个性刚烈。但她隐居读大学仍有下文,便是曾和她合拍处女作影片的齐秦找上门来,两人旧情复燃,王祖贤2000年跟齐秦返回台湾准备结婚。但结婚前突然杀出一个女子,向传媒公开她曾和齐秦同居多年,儿子已经十岁。如此情形下王祖贤怎样放心和齐秦结婚?结果黯然又跑回加拿大隐居。

  一个美丽如花的女孩,一次又一次的恋爱婚姻遭遇挫折心灰意懒。2003年导演扬凡还千方百计找到王祖贤复出,拍了昆曲改编的《游园惊梦》,合作者是日本大牌女星宫泽里惠,该片在港台并不卖座,王祖贤昙花再现也没什么收获,又再返加拿大僻乡“归隐”去了。小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