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林广记:官恩娜应该为什么流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4:3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早前香港商业电台举办“我最想非礼的女艺人”评选,官恩娜榜上有名。很多入选艺人对这一不道德的评选纷纷表示气愤和谴责,官恩娜却高调表示没所谓,“能入选说明我人气高,受欢迎”。让人侧目。就在这个中秋之夜,官恩娜果然很“受欢迎”,一男青年在台上冷不妨搂住官大小姐强吻其双唇。官恩娜的反应,却终究没有如她之前所说的甘之如饴
,又是哭哭啼啼,又是报警抓人。

  遭遇非礼,哭泣及报警都是正常反应。双唇被一个陌生男人给亲了去,在今天固算不上多大的惨遇,但传统力量之强大,却不是一句时代进步、观念前卫就能消弭的。最近爆出情变风波的台湾艺人田丽,据闻其情变之根本原因,便在于她和张菲在做节目时假戏真做,舌吻一场,令其老公心里老大不爽。可见唇之为物,兹事体大,虽然事实上伤害不大,但作为一个公众明星,如果不表示一下愤怒,容易给人以“习以为常”的印象,从而使形象受损,粉丝流失,所以,官恩娜有必要表示“从未受过这样的侮辱”,更有必要哭哭啼啼,到处控诉,以示委屈,以表贞洁。

  之前评选“最想非礼的女艺人”时,官恩娜很享受成为“非礼对象”,因为那是一个虚拟场景。在虚拟场景享受非礼的官恩娜,在现实遭遇中一样避不开世俗考量,她和所有人一样,也只能是活在当下。其实,问题并没有这么复杂,当时的语出惊人,纯属为了与众不同,出把风头罢了。但人们看到的是虚荣,而不是个性。

  除了理所当然地谴责非礼者和同情受害人之外,官恩娜遭非礼事件,还应该有其他解读。在之前的“非礼”调查中,官恩娜的出位言论为媒体广为报道,那位男青年是不是因为受到官恩娜“非礼我,说明我受欢迎”的言论的蛊惑而做出冲动之举?

  如果是,那么官恩娜的眼泪应该多流一些,不是因为被非礼,而是因为自己的虚荣。因为,“虚荣是灾祸的根源”。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