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范冰冰博客涉嫌抄袭 经纪人称是借用无可厚非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8 中国新闻网

  范冰冰(资料图)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继拒绝参加明星扶贫活动惹来议论后,绯闻与争议不绝的范冰冰昨日又传出博客涉嫌抄袭:有人发现9月25日范冰冰所写的博客文章里,部分内容居然抄袭自电影《心中有鬼》博客7月底发表的片场拍摄日志。然而面对指责,范冰冰经纪人称借用好文章无可厚非。

  昨日有网友爆料称,前不久发现范冰冰博客上的一篇博文,“2006年9月25日———《我的星期天从来不“打烊”》里,有一段文字居然是抄袭而来的,原文出自《心中有鬼》博客7月31日的一篇博文。”根据提供的两篇文章链接,昨日记者仔细对照后发现,范冰冰文章中,有一部分文字与《心中有鬼》7月31日发表的电影拍摄日志《范冰冰:老上海最美丽的电台播音员 讲着缠绵悱恻的故事》,内容几乎完全相同。

  对此有人猜测范冰冰博客文章由枪手代写,“太多不同的文风和语气说明枪手不止一个人,而这杆枪实在有点太不负责任,拿了钱还偷懒。”不过也有范冰冰粉丝表示《心中有鬼》“这个故事本来是讲范冰冰扮演的角色,引用一下有什么大不了。”

  昨日下午记者连线范冰冰经纪人诗曼。听完事情起因后她先表示并不知情,但几分钟后她主动致电记者称,“我问过冰冰,那篇博客文章绝对是她亲自写的,相同内容只有那几句。《心中有鬼》是她的戏,那篇电影日志有一部分很不错,后来她写心情日记时就把那段文字借用了。”(隆准)

  来源:

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