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贝计划》宝贝与成龙相得益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20 深圳晚报

      《宝贝计划》成为最近的热门话题,看过的人都说好看:搞笑、温馨、感人。正因如此,《宝贝计划》成为内地国庆黄金周的票房冠军,这也成就了成龙电影国庆黄金周三连冠的殊荣,前两年分别是《新警察故事》和《神话》。

      《宝贝计划》看点真不少。不管由谁来说,片中的宝贝是绝对绕不开的话题,影片正是以这个小宝贝展开搞笑、感人的故事情节的。那小宝贝长相
太可爱了,表情太丰富了,以至几乎所有的女性观众都想知道,这是哪一对父母生出如此惹人爱的孩子?并大叹:小宝贝的妈妈一定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当然,孩子是哥伦比亚裔的,是随母亲来香港旅游被剧组在地铁里发现的。

      该片成功的关键是,成龙回归了他真实搞笑的功夫风格,这不仅令无数影迷欣喜不已,也让影片中的“宝贝”与“成龙”相得益彰。事实证明,观众还是喜欢成龙以往的喜剧功夫,那些喂足观众胃口的惊险动作场面,以及令人捧腹大笑的搞笑桥段,层出不穷,所有这些“成龙电影”的标签,给人的感觉不仅亲切熟悉,而且特别过瘾。比如,成龙从十几层的高楼上踩着空调一层层跳下来,比如他教训欺负人的高利贷者,就是直接把对方穿进一根竹篙给“晾”在阳台外面,还有与古天乐两兄弟面对大量打手时利用蹦床以少打多,以及最后冰库决战边打边扒对手的衣服御寒……这些动作设计,让人既似曾相识又惊喜不断,不能不佩服成龙宝刀不老。

      此外,《宝贝计划》中的幽默对白为影片增色不少。如古天乐一出场就感慨,“以有限的生命投入无限的泡妞,注定要失败”,如元彪质疑冒充成龙亲戚的高利贷者,“你大表哥是中国人,怎么二表哥是外国人?”对方马上解释,“其实我是混血”,甚至贼兄弟逗宝宝开心时用上《老鼠爱大米》的唱词……这些都让影片的前半段充满了轻松逗趣的笑料,同精彩的动作场面相得益彰。

      影片虽然有一丁点《三个奶爸一个娃》、《小鬼当家》、《黑帮暴徒》等欧美电影的影子,但这丝毫不影响它的魅力,可以说这完全是一部有成龙风格的很有看头的好电影。推荐指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