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20 北京晚报

  

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

  有着"世界上最正宗的古典芭蕾"之称的意大利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即将于11月10日访问北京,在保利剧院演出两天。作为中国意大利年活动的重头戏,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将上演他们最拿手的剧目《仲夏夜之梦》。

  随着演出市场对外的逐步开放,世界上许多著名的芭蕾舞团已经访问过中国。但是由于成本高、团员人数多、运作难度大等因素,斯卡拉芭蕾舞团的中国之旅一直没能成行。芭蕾舞起源于意大利,成长于法国,鼎盛于俄罗斯。作为古典芭蕾舞的起源,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也成了大家惟一还在期待的世界顶级芭蕾舞团。

  《仲夏夜之梦》取材于莎士比亚的同名喜剧,是芭蕾舞台上一部极具梦幻色彩的名剧,也是巴兰钦的第一部大型情节芭蕾舞剧。舞剧将故事中一切爱恋的误会和不幸,以优美流畅的芭蕾舞和门德尔松悦耳的音乐演绎出来,出色地展示了莎士比亚原著的艺术风采,被誉为古典芭蕾舞史上的巅峰之作。

  在巴兰钦创作了这部完美的芭蕾舞剧后的40多年时间里,斯卡拉大剧院芭蕾舞团一直是《仲夏夜之梦》的代名词,他们在欧洲拥有这部作品的独家演出权,在世界50多个国家巡演过1000多场,此次来到中国,斯卡拉芭蕾舞团呈现在北京观众眼前的将是一部经过历史沉淀的古典芭蕾巨作。

  J188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