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狗狗心事》与狗有关的一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20 深圳晚报

      秋田犬、牧养犬、八哥犬、爱尔兰雪达犬、斑点狗、博美犬……《狗狗心事》就像一部小狗百科书,各种类型的小狗一一亮相,让爱狗人士心动不已。连不喜欢小狗的各位,估计最后也会像小女孩美香一样,含泪发出感慨:“如果让我选择,我还会再养一只狗。”

      《狗狗心事》号称哭泣指数高达90%,细数之下发现绝
不夸张。身边几位女士早已泪如雨下,几位男士的眼圈也已发红。甚至有人总结,与狗有关的电影都不会差。动物与小孩也许是天生的演员,不费任何心机就能触动你发达或者不发达的泪腺。与《导盲犬小Q》的一脉温情一马平川相比,《狗狗心事》更像是一段蜿蜒的山路,有低谷的平淡温情,也有波峰的搞笑癫狂;有纯美的青涩恋情,也有现实的不如人意;有生离死别的痛苦,也有久别重逢的喜悦……

      《狗狗心事》由7位著名导演联手,用散文式笔调执导影片,讲述了11段人与狗狗之间感人至深的故事,催人泪下。秋田犬波子与童年山田的故事让人体会到“执著”:山田因哮喘病发作去东京治疗,波子独自在医院门口执著守候。春去秋来,直到有一晚波子离开这个世界,临死前我们看到他眼中闪烁的泪光。

      而描述女孩美香与边境牧羊犬毛毛从小生活点滴的《毛毛,请听我说》,则是最大的催泪弹。这段故事由美香与毛毛各自讲述,回顾从毛毛出生到死亡,和美香相处的点点滴滴。全片几乎没有对白,只穿插独白字卡。此时无声胜有声,观众都流下了温暖的泪水。

      有伤感,也有欢笑,《狗狗心事》有些桥段也让你笑到流泪。“狗狗快译通!”就是其中一段:丸山教授从小到大都会遭遇到狗狗“汪汪”的叫声,为了搞懂他们究竟想对自己说什么,丸山教授发明了“狗狗快译通”!不料这个快译通泄露了天机——“你是个秃顶!”引起影院爆笑。八哥犬可罗去散步时,瞄见一条超级可爱的尾巴,从此坠入情网。不料当他挣脱狗链时,却发现那只是一盆狗尾巴草,当他大叫:“太过分了!”无人不为之绝倒……狗狗的

棒球、狗狗的蝴蝶结、狗狗的粮食、狗狗的尾巴、狗狗的泪光,带给大家的美好回忆,永远值得珍惜。推荐指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