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间道风云》北美称冠内地受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20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钱杰报道马丁·斯科赛斯果然宝刀未老!上周末,他执导的翻拍片《无间道风云》在美国公映,首映三日,即以2700多万美元的票房荣登票房榜冠军,这不仅创下马丁·斯科塞斯作品的最佳首映纪录,也名列美国影史10月首映票房的第八位。排名上周票房榜亚军的是恐怖片《德克萨斯州电锯杀人狂前传》,紧随其后的是上映已经两周的动画片《丛林大反攻》。

      除了票房大卖之外,《无间道风云》还赢得了美国媒体异口同声的赞扬,绝大多数权威媒体均给予A评级,影评人一致盛赞,几乎没有劣评。这在今年放映的电影里,也是十分罕见的。

      

      内地上映可能性很小

      

      本报记者黄蕾报道记者昨日从影片中国区发行方香港寰亚电影公司处获悉,《无间道风云》音像制品进入内地市场的速度会很快,但在影院上映的可能性则很小。

      10月6日在香港上映的《无间道风云》,获得了不少好评,多数观众称其基本“忠于原著”。据寰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美方为“翻拍”刘伟强导演的《无间道》,支付了175万美元的版权费。除此以外,寰亚还争取成为了这部影片的出品方,并一举拿下了《无间道风云》在中国内地以及香港和台湾地区的永久所有版权,其中包括影片在院线放映、音像制品、电视台放映等方面的所有版权。

      据悉,片中过多出现的“粗口”、“暴力”、“激情戏”等镜头,成为影片在内地上映的最大障碍。记者获悉,目前中影进出口公司正考虑是否推荐引进该片。“因内地至今未有电影分级条例出台,如引进内地,影片肯定要进行大幅度删减。”

      

      导演特写

      

      老马打“翻身仗”

      

      2700多万美元的首映票房不仅让制片方喜出望外,也足以令马丁·斯科赛斯兴奋,因为无论是在开画院线和首映进账两项数据上,《无间道风云》均创下了斯科塞斯本人的最高纪录,不仅超过了他当年的成名作《好家伙》,也超过了2003年的《纽约黑帮》。

      马丁·斯科赛斯虽然是美国最优秀的导演之一,而且屡获奥斯卡、金球奖、戛纳电影节和威尼斯电影节的青睐,有“电影社会学家”的美誉,但是他以往的作品并没有创下多少骄人的票房,不少影片都属于叫好不叫座的类型。强势开局的《无间道风云》无疑让老马在票房号召力上打了一个“翻身仗”,业内人士估计,《无间道风云》的最终总票房很有希望突破亿元大关。(钱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