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津人艺四部经典话剧纪念曹禺逝世十周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白瀛万一)今年12月13日是中国现代话剧奠基人曹禺十周年祭日。为缅怀这位戏剧大师,北京人民艺术剧院联合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将于年底在首都剧场连续演出曹禺的四部经典话剧《雷雨》《北京人》《原野》《日出》。

  北京人艺负责人马欣在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上演的四部话剧均为曹禺的代表作,奠定了他在中国现代戏剧史上的地位,然而这四部戏在不同导演手下将在舞台上呈现
出迥异的风格。

  据介绍,北京人艺导演顾威重排的《雷雨》以最具人文关怀著称,北京人艺导演李六乙以独特的舞台设计和调度凸现了这部曹禺最钟爱戏剧的主题,《原野》由天津人艺演出,导演王岩松将其比喻为“黄土烧结的古陶”进行全新解读,而北京人艺副院长任鸣为天津人艺执导的《日出》则融入了对现代意识的思考。

  演出将从11月29日持续到12月13日,每部演5场。任鸣说,这是中国首次将曹禺的四大名著集中在一个月内演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