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立足“央视”的影视剧制造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5 云南日报

  

立足“央视”的影视剧制造商

  聂耳剧照

  投票编号: 7企业名称:

  云南千溪影视有限公司

  展示项目:

  《中国刑警——九月风暴》、《蜘蛛人》、《光荣的愤怒》等多部影视作品

  本报讯云南千溪影视有限公司自2003年底创办以来,公司以市场资本运作方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潜能,积极拓展国内外影视市场,几年来涉及到了影视行业的多个领域,在电视连续剧、纪录片、电影、MTV的制作生产上均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电视剧立足“央视”

  公司成立以来共投资生产了电视连续剧11部,近300集。其中包括《中国刑警——九月风暴》、《十月怀胎》、《生命的颜色》、《迷局》、《聂耳》等一些全国知名的电视连续剧,公司与著名演员于荣光、著名制片蒋晓荣合作摄制完成的《中国刑警——九月风暴》,已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四套、八套进行了九轮播出,在全国范围内取得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千溪与金榜中视传媒公司共同策划、投资摄制的“艾滋病”题材电视连续剧《生命的颜色》,分别在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八套进行了三轮播出,再一次打响了公司在影视行业内的知名度。与著名编剧、导演曹保平合作策划,与华谊兄弟影视公司共同投资拍摄完成的网络商战电视连续剧《太阳背面》,由于市场销售情况良好,现已全部收回投资,并且获利。

  2005年,千溪影视与北京影视达节目交流中心联合投资拍摄宏扬主旋律的24集电视连续剧《聂耳》,这部成功引进业内精英加盟,标志着“(云)审字”的电视剧从一开始,就是朝着精品目标来打造的。目前,该剧后期已经制作完成,并通过了中央电视台审片室的审阅,有望在央视一套黄金时段播出。

  纪录片斩获大奖

  2005年,由千溪影视以独立制片人方式,历时3年拍摄制作的人文类纪录片《蜘蛛人》,荣获了2005年度国际选片会“中国十大纪录片”金奖,同时获得了2006年度法国FIPA国际电视节、荷兰阿姆斯特丹国际电视节、巴西里约热内卢国际电视节和瑞士尼翁国际电视节纪录片竞赛单元的展赛资格。2006年1月,在法国FIPA国际电视节中,《蜘蛛人》成为由评委会推荐、唯一进入法国院线展映的中国纪录片,这是中国纪录片军团连续3年参赛法国FIPA取得的最好成绩。

  今年5月,在第16届东欧“媒体震撼”国际影视节上,由云南千溪影视有限公司与独立制片人杨干才、王毅夫妇共同投资拍摄完成的纪录片《蜕变》,荣获 “最佳长纪录片奖”,这是亚洲人首次在这一国际影视节中获此殊荣。作为中国唯一一部入围纪录片,《蜕变》在电影节上引起了组委会及纪录片评委们的热议。最终,它从来自60多个国家的700多部纪录片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组委会专门为其增设的“最佳长纪录片奖”的殊荣。

  电影备受好评

  2005年,千溪影视与北京金榜中视联合投资拍摄了首部云南方言电影《光荣的愤怒》,这个故事发生在云南本土,讲着地道云南方言,又极富云南特色的电影,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农村中处于弱势的小人物,除男主角叶光荣由北京人艺的吴刚担纲之外,其余主要角色全部来自云南本土。该片不仅入围了加拿大第30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而且在今年刚刚落幕的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评选中,荣获了“评委会特别大奖”,并且还获得了本届电影节唯一 一项由20位大学生评委代表评选出的“我最喜爱的亚洲电影奖”。世界著名导演吕克·贝松、中国导演冯小刚、徐静蕾等组成的电影节评委给出了这样的评语:“影片暴露了当代中国农村仍存在恶霸横行的现象,有一定的批评现实意义,难得的是处理农村题材不但镜头灵活,动感十足,更处处有浓厚的反讽意味,演员生动的演出亦叫人难忘。”

  此外,千溪影视分别在MTVA与大型活动上均有涉足,其制作的音乐电视目前已经在中央电视台各个频道和各大城市电视台连续播出,同时参与主办了“2006中国·玉溪国际环保纪录片展映周”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益。 解 非(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