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Duran Duran要在网络世界搞乐队 有意于网络游戏“第二生命”中以虚拟身份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曾彦斌)英国乐队DuranDuran(杜兰杜兰)在上世纪80年代红遍大西洋两岸,并且以其风格化的录影开创MV新风潮。如今在流行榜上他们已不复当年之勇,但是五个玩心未泯的成员却依然活跃在流行前线。乐队的核心人物、键盘手NickRhodes近日接受了Billboard杂志的访问,透露目前乐队正沉迷于网络虚拟游戏“第二生命”(SecondLife.com),更考虑以虚拟人物身份在网络世界登台演出,这在国际级明星中,还算是头一遭。

  “第二生命”和“魔兽世界”(WorldofWarcraft)等网络游戏不同,其用户不是在既定的场景里“玩”,而是在网络空间里“搭建”自己心目中的世界。你在这里的身份叫“Avatar”,可以制作出衣服、食物、建筑,举办活动,进行买卖。

  NickRhodes称乐队正在研究这个游戏里的计算机语言,而且野心颇大地想建立一支和现实一样出名的乐队:“现在里面也有一些车库乐队(指在自家车库排练音乐的业余乐队),但是如果我们要建乐队的话,这乐队肯定要有一个录像制作人,在台上负责拍摄、投影什么的,还要有一个人负责网络技术,这样我们就能完全自给自足。”对于数字是不是未来,他回答:“在过去几年音乐产业已经发生很大的变革,但是没人愿意承认。不过仍然有不少人,包括我和我们的乐队,还是抓住了机会,这只是个开始,冰山的一角,将来肯定有更多让我们意想不到的变革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