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线台庆亮灯,女主角之争正式揭幕,台庆安排有变 阿佘赢肥杏一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蔡丽怡实习生肖琳)无线39周年台庆前日(10月10日)举行亮灯仪式,最受关注又是非最多的“最佳女主角”之争亦正式揭幕。赛前佘诗曼(阿佘)、胡杏儿已被视为两大热门,二人本是旗鼓相当,但前日无论提名或排位上,阿佘明显占优,就连“阿姐”汪明荃也高调力撑阿佘最有机会,令阿佘先声夺人赢尽气势。

  台庆亮灯仪式由应届港姐陈茵媺陪同行政主席邵逸夫爵士主持,出席艺人过百,古
巨基、容祖儿献唱昔日剧集主题金曲,而11月6日出街、被喻为台庆重头剧《东方之珠》的三位主角汪明荃、佘诗曼、郭晋安分别演出怀旧歌舞为新剧造势;大合照时,坊间历来用作揣测“得奖形势”的小生、花旦排位中,佘诗曼与蔡少芬分别排在郑裕玲、汪明荃旁边,与正中的邵逸夫仅隔一位,胡杏儿则排在阿佘旁边,这个“特别关照”,令形势明显倾向佘诗曼一边。

  佘诗曼获阿姐力撑

  每年无线台庆均会是非四起,尤其以争夺“最佳女主角”大奖最为激烈,今年焦点落在两部台庆剧的女一号阿佘与杏儿身上。胡杏儿主演的《肥田囍事》本月23日才开播,但未播先红,其夺奖呼声也被看高一线;未料亮灯仪式上宣布由《东方之珠》11月接棒《楼住有情人》,成为另一台庆重头剧,虽然该剧未有角逐任何奖项,但阿佘的形势已明显“后来居上”。

  阿佘有《火舞黄沙》及《凤凰四重奏》入围“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共三项提名,连阿姐汪明荃被记者追问看好哪个得“女主角”时,也亲口点名赞扬:“我觉得阿佘今年好劲,她两套剧都演得很出色又有突破;而杏儿都好,不过她那套剧都未上,不知道她表现怎样,但单看剧照杏儿的精神可嘉。”

  胡杏儿未动摇信心

  瘦身后的胡杏儿性感出击,亮灯仪式上一袭低胸露背装非常抢镜。去年杏儿走势凌厉,以五剧入围提名,气势一时无两,而今年只有一剧《肥田囍事》,更被安排站在离六叔更远的位置,问及她夺女主角奖的信心,杏儿笑喻说:“去年渔翁撒网,打到的鱼(指票数)可能少,今年集中出击可能鱼还会更多呢!”虽然阿佘获阿姐力撑,但似乎没有影响到杏儿的信心,她说:“阿姐又说得对噢,我的剧都未上,希望《肥田》播出时阿姐也会捧场,看完也会给意见我啦!”

  此外,女主角之争中,蔡少芬、邓萃雯、蒙嘉慧也可能随时跑出成为黑马。“身份象征”的全台艺员大合照中,六叔一惯站于中间,花旦两旁包围,今年除了陪伴六叔的两位阿姐级人马郑裕玲与汪明荃外,蔡少芬、邓萃雯与佘诗曼、胡杏儿的位置也相近,而地位明显“大跃进”的是目前爱星高照、又夹两部大热剧《楼住有情人》与《法证先锋》入围之势的蒙嘉慧,她站在了第一排的当眼位置。

  郑嘉颖“挂彩”大热

  台庆亮灯一向是花旦争妍斗艳的时候,小生的竞争气氛并不浓烈,但前晚郑嘉颖成功抢镜成为最瞩目的小生,除了他今年历经风波咸鱼翻生,又获无线力捧为“亲生仔”(合约艺人)外,更因他日前打网球撞破了头,额头“挂彩”缝了6针,贴上胶布而特别显眼。嘉颖凭《天幕下的恋人》和《飞短流长父子兵》两剧,分别入围“最佳男主角”、“我最喜爱的电视男角色”和“飞跃进步男艺人”提名,风头凌厉,他笑称:“希望这(挂彩)是好兆头。”

  颁奖礼与台庆分家

  往年无线台庆特别节目与颁奖礼俱在一晚举行完毕,今年首度“分家”。《万千星辉颁奖典礼2006》将于11月10日晚上9:30举行,当晚将颁发最佳男、女主角,最佳男、女配角、飞跃进步男、女艺员等16个奖项,前14个奖项公开接受观众投票,而后两者将分别由嘉宾评审团及无线电视评判团评审选出。而另一个台庆大型特别节目《万千星辉贺台庆》将于11月19日晚上8:30举行,节目将汇聚无线艺员精英施展浑身解数,作精彩演出。

  图:

  年度最佳女主角的两位大热门在亮灯仪式上表现友好,但外界就开始猜测她们的明争暗斗。阿Man摄

  佘诗曼台上努力表演,台下得阿姐支持。阿Man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