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父子》上阵志在得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2 今晚报

  本报北京今晨电(记者刘杰)由香港著名导演谭家明执导,郭富城、杨采妮主演的电影《父子》今天将正式出征意大利罗马电影节。昨天下午,影片出品人曾志伟及主演郭富城、杨采妮等在北京与记者见面,对《父子》出征获奖相当有信心。

  发布会的过程还有一个小“意外”,就是在主创与记者交流时,歌手那英突然手捧鲜花走了进来,向主创们表示祝贺。原来,那英唱片公司老板也是这部影片的投资人,快人
快语的那英竟然在台上要求老板应该给自己出新专辑了,因为生孩子的原因,自己两年都没有怎么唱歌了。一边的曾志伟打趣说,那得等这部电影赚了钱之后才能有钱给你出专辑。原来这部影片曾经为那英留了一个角色,并且与郭富城还有对手戏,因为那英生孩子,所以遗憾地错过了。

  《父子》是香港电影新浪潮奠基人之一的著名导演谭家明17年来的第一部新作,从开拍起就备受关注。片中,郭富城与杨采妮饰演一对分分合合的夫妻,相爱但并不懂得表达,每次要表示好意与温柔时,反而越发加深双方的误会,伤害更深。他们有一个小儿子,这也是他们还住在一起的唯一理由。影片除了参加罗马电影节角逐最佳男女主角外,还将参加釜山电影节、东京电影节及台湾电影金马奖评选。

  曾志伟是这部影片的出品人,谈起拍摄这部电影的初衷,他说:“这几年来我一直在拍戏,我只有两个愿望,一个就是希望能够再多拍一点新的作品出来,另外一个就是想把一些曾经拍过不少经典的导演请出来,看看香港电影最兴盛的时候这些导演的功力在哪里。”

  罗马电影节将于10月13日至21日在罗马举行,是本年度意大利电影与文化最重要的盛事之一,《父子》是进入竞赛名单的3部亚洲电影之一,导演谭家明及主演郭富城、杨采妮、林熙蕾等届时都将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