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选秀歌手受“排挤”?(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2 今晚报

  

选秀歌手受“排挤”?(附图)

  选秀之年的选秀话题永远不会匮乏。“超女”何洁前阵子在采访中曾抱怨“我们选秀歌手总是受到唱片歌手的排挤和歧视”,立即在圈内掀起轩然大波。日前,担任江苏卫视《绝对唱响》评委的常宽、黄征和朱桦就对此集体反唇相讥道:“其实是这些选秀歌手背后的经纪公司在排挤我们这些传统歌手吧!”

  自我封闭:引发排挤疑云

  常宽、黄征和朱桦都先后担任过《超级女声》的评审,现在他们改换门庭,集体坐上了《绝对唱响》评审席,对“旧主”倒有几分“恩断义绝”的味道。

  何洁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代表张靓颖、李宇春等一干“超女”表示过:“我们选秀出来的歌手跟传统的唱片歌手明显分为两个阵营,我们总是受到他们的排挤和歧视。”此言一出,常宽第一个暴跳起来:“我们排挤她们?经常有人问我对于这些‘超女’出的新专辑的评价,可他们公司从来不给我寄碟,总不至于让我自己买碟来听,再帮她们吹嘘一番吧?我看,其实是这些选秀歌手背后的经纪公司在排挤我们这些传统歌手吧。”

  黄征接着分析说:“问题应该就出在这些选秀歌手的经纪公司身上,他们太自闭了,把谁都不放在眼里。他们要包装的不是歌手,而是明星,所以总是把自己束之高阁,搞得好像高不可攀一样,是他们自己毁了‘超女’。”一旁的常宽还忍不住出了个“馊点子”:“我觉得娱乐圈也应该像足球界一样,艺人每年都搞转会,就不会发生这些麻烦了。”

  自我膨胀:导致浮躁蔓延

  今年的选秀大战除了“绝对唱响”外,大都已经尘埃落定了,如今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就是明年的选秀活动会怎样,是将继续辉煌还是走入低谷?常宽、黄征和朱桦这三位“资深评审”都表示了乐观的态度。

  朱桦首先发言:“现在全世界都在选秀,这股选秀热还将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不过,选秀并不是每年都一成不变的,就好像今年的超女冠军尚雯婕的关注度不如去年的李宇春一样。变化最大的其实是选手自己的心态,是他们的心理膨胀导致现在的选秀节目越来越浮躁。”常宽也认为中国民间的人才很多,选秀节目一定会继续火下去,但这就是要考验主办单位领导策略的时候了,唯有越简单越单纯的比赛才越能生存下去。

  身兼音乐制作人身份的黄征最后总结道:“通过选秀节目成名只是成功的第一步,所有的歌手都必须回归录音棚,唯有唱自己的歌才能赢得大众的肯定。所以说选秀只是一种手段,不是目的,选秀节目的未来将跟唱片市场的盛衰息息相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