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用眼睛和心灵解密佤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5 云南日报

  一本图文并茂的佤族文化大散文《解密佤山》最近由云南美术出版社出版发行,它的作者一位是中共思茅市委副书记朱飞云,一位是《思茅日报》记者梁荔,一位是省社科院青年学者刘军。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作协副主席丹增在为本书所作的《序》中,对本书的特点作了精辟概括,认为《解密佤山》“以亲和易读的行文,同时不失理论思索的严谨,对佤族文化作了全面记述和深入理解,为读者打开了一道解读佤山、认识佤族的窗口,并为读者解开了关于这一民族许多鲜为人知的秘密。”

  作者花了两年时间,作了大量的调查比较、收集整理工作;走遍西盟佤族自治县大部分村寨,走访了各地众多70岁以上的佤族老人,还到临沧市和缅甸云盘作了佤文化对比调查,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在掌握丰富翔实资料的基础上,作者以清新、流畅、生动的文笔娓娓道来,并配以大量的摄影图片。

  在《解密佤山》完成之前,作者以西盟佤族祭祀为视点拍摄的影视专题片《人类童年印记——西盟佤族祭祀》VCD,已由中国唱片成都公司正式出版。本报记者程肇琳

  《心仪和平——致世界百国首脑的诗》出版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我省诗人李松波新作《心仪和平——致世界百国首脑的诗》最近由北京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这部作品采用诗的语言与世界百国首脑对话,表达祈求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愿望。

  李勇炬

  《落叶无声》研讨会召开

  日前,兰坪县文联召开该县文联杨裕波创作的长篇电影文学剧本《落叶无声》研讨会,该剧本在今年《电影文学》第五期上发表,填补了兰坪县此类文学作品在国家级刊物上发表的空白。和四水

  光正图书大卖场进驻昆明小西门

  近日,一家经营面积达2400平方米的图书大卖场进驻昆明小西门。据悉,这家名为云南光正图书南疆店的图书大卖场是继昆明新知图书城后进驻小西门的第二家综合性图书大卖场。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该卖场在试营业期间,读者购书一律8折优惠。

  齐立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