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韦小宝携7美结束故乡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35 云南日报

  由华谊兄弟和华夏视听共同投资,由张纪中导演指导的50集古装大戏《鹿鼎记》昨日结束了在海宁外景地的拍摄,正式进入了为期3个月的横店拍摄。

  已经拍摄近3个月,所到之地《鹿鼎记》都引起不小“轰动”。尤其在金庸先生的故乡——海宁,观众的热情使得本就火爆的片场更加沸沸扬扬。远道而来的游客所表现出的极度支持和喜爱,令大伙始料不及。片场周围总是挤满了围观的群众,在花居雅舍拍摄时,小
小的院门被游客挤得水泄不通,就连工作人员想要进去,也要一连几十声“对不起借过”方能通行。在拍摄最热闹的丽春院部分时,因为群众过于热情,为了不影响进度,剧组甚至不得不将本应于白天拍摄的戏份挪到了夜里,火爆程度也由此可见一斑。

  作为剧中丽春院外景地的花居雅舍是宋朝李诗诗的宅地,这处当年的烟花风尘之所现在已作为一处文化博物馆保存并展出。在这里,韦小宝要带7个老婆回家见丈母娘,并且还要与7个老婆大闹香闺。大家说,平日里性格温和的黄晓明,一演起韦小宝来就好像孙悟空上身一样,变得格外能耍宝。

  谈到当初是如何选择了韦春花这个角色时,饰演韦小宝娘亲韦春花的马铃笑着说这其实是个笑话,当初于敏导演找到她,问她选个角色,马铃说:“什么小闺女啊!小公主啊!肯定是不行啦!我能演哪个啊!我演他妈还差不多。”结果,这一句不经意的玩笑话却被于导逮住了话头,于是,角色由此决定。而当问及对自己儿子“韦小宝”印象时,马铃说,虽然自己是第一次和黄晓明搭戏,但对他的印象很好。马铃表示,黄晓明是个很聪明并且喜欢思考的演员,不是那种照本宣科的戏呆子。看来,对于自己的儿子,当妈的始终不吝惜赞美之辞。

  《鹿鼎记》在

横店主要是拍摄韦小宝初进宫时的故事,横店也将是该剧所有外景地中拍摄时间最长的部分。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