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威尼斯金狮奖获得者贾樟柯导演将到韩出席活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19 中国新闻网

  

威尼斯金狮奖获得者贾樟柯导演将到韩出席活动

  中国电影第六代导演贾樟柯在刚刚闭幕的第63届威尼斯电影节上凭借《三峡好人》摘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狮奖”,该部讲述三峡移民的电影赢得了评委一致青睐,并授予其最高荣誉。图为贾樟柯资料图片。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12日电 今年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金狮奖的中国导演贾樟柯即将到韩国。

  据《朝鲜日报》报道,贾樟柯导演是应电影振兴委员会附设的教育机构—韩国电影学校的邀请,将从12日起为学校学生举办交流会。

  贾樟柯2004年的作品《世界》将于12日在韩国filmforum电影院上映。他还计划参与电影宣传工作,将于13日下午7时10分在电影播完后,在电影院与观众对话交流。

  报道说,贾樟柯主要通过小市民的生活,挖掘出剧变中的中国社会的深层,一直在国外电影节受到好评。他是中国地下电影的代表,从处女作《小武》(1997年)时即受关注,接下来的《站台》(2000年)、《任逍遥》(2002年)也受到好评,《三峡好人》(2006)在威尼斯电影节上捧回金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