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要拍一个朝气蓬勃的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40 北京晚报

  昨天凌晨4时,因拍摄《天堂电影院》、《西西里美丽的传说》和《海上钢琴师》而闻名全球的意大利著名导演吉赛贝·托纳多雷带着一行百余人的摄制组来到北京长城公社,开始“世界名导拍北京”。

  “世界名导拍北京”于不久前启动,该片由5段片长为5分钟的短片组成,每段分别关注北京的一个侧面。

  吉赛贝·托纳多雷非常认真,不仅将苑内的竹子角度亲自调整,还不断地指挥灯光的位置。吉赛贝·托纳多雷的男主角是被百老汇誉为“亚洲之王”的王洛勇。王洛勇在该短片中扮演一位中国现代城市的建筑师。在一个星期天的早晨,在电脑前工作的王洛勇接到一个短信,于是要去看望他的老师。王洛勇说:“这个段落要表现的是一个温馨的北京,它没有直接打出宣传奥运的标语,而是通过一些场面来勾画出美丽的北京。”王洛勇说,清早他来到剧组,换上工作人员为他准备的西装后,吉赛贝·托纳多雷立刻就让他换掉了,穿上自己的休闲装拍摄。吉赛贝·托纳多雷说:“你是主人,不是客人,我要你舒适休闲。因为现在的中国是一个朝气蓬勃的中国。”

  之所以选择王洛勇出演,吉赛贝·托纳多雷说,他知道中国演员王洛勇在美国百老汇6年连演2478场的名剧《西贡小姐》。他也希望通过王洛勇自然流露的表演体现新北京的面貌。J071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