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当郭富城和杨采妮都不做偶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5:12 南方网

  

当郭富城和杨采妮都不做偶像

  

当郭富城和杨采妮都不做偶像

  《父子》

  昨天(11日)下午,郭富城、杨采妮在北京出席了电影《父子》的新闻发布会。在这部由香港影坛“教父”谭家明执导的影片中,郭富城扮演一位嗜赌如命的男人,因暴力而逼走了杨采妮扮演的妻子,两人抚养着一个领养来的小孩。第一次当“爸爸妈妈”,郭富城和杨采妮都各有心得。

  郭富城:这不是我想象中的父亲

  “在我自己的想法中,父亲就要对家负责任,但是这次演的这个‘父亲’,完全不是我自己想象中的那种。”郭富城说。这次他扮演的年轻父亲沉迷于赌博,经常对自己的妻子拳打脚踢,可当他有一次严重地打伤了妻子并把妻子锁起来之后,妻子终于忍无可忍地离开了这个家,抛弃了他和他们的养子。可他并没有就此醒悟,仍然沉迷于赌博之中。为了偿还赌债,他还逼迫自己年幼的养子去当小偷,直到这个无辜的小孩被关进了管教所。而当父亲决定去看望自己的儿子时,却遇上了歹徒的袭击,他在这场事故中失去了一只耳朵。

  第一次演“爸爸”就是个这么暴力的角色,不知道现实中郭富城是否有经验呢?“我真的没有当爸爸的经验,有些时候不一定你当了爸爸才演得好。”对于这么一个性格蛮横、粗鲁的角色,郭富城却表示自己演得很过瘾:“我觉得我并不是一个很粗鲁的人,我是一个很温柔的人,但是在这个戏里面我完全是180度的改变。但是我觉得可以让我拍这么一个粗鲁的人很好。”

  但这个听起来多少有些反映社会现实和家庭矛盾的故事,立意却不是煽情和说教。“这只是一个想爱但不懂得爱,不知道怎么去表达的可怜男人。”郭富城说,故事的基调是父与子相依为命的特殊遭遇,在母亲(妻子)离开之后,两个男性突然失去了家园,没有根也没有方向感。而故事拍摄地马来西亚的淳朴民风、乡土味十足的穿着,都让这位爱跳舞的天王朴实了起来。“影片是很写实的风格,就在拍每天的生活过程,可是真的让我的人生观有了改变。”

  杨采妮:可爱的角色已离我而去

  “一个妈妈、一个妻子,从来都是为爱而活,可当在人生走到一半的时候,她突然想为自己活一次。”杨采妮这样介绍自己这次扮演的角色。从《父子》公布的剧照看来,杨采妮的扮相仍然非常清新纯美,人物的性格和气质跟去年与刘德华合作的《再说一次我爱你》中的角色比较接近。

  “《梁祝》那个时候那种可爱的角色已经离我而去了,我现在的角色都会更内敛一些。这次的角色是我从来没演过的,一个在家庭暴力和对爱的执着期望中生存的女人,她内心的挣扎和痛苦非常多。”杨采妮说,虽然自己没有做过妈妈,但因为经常参加慈善活动跟小朋友接触,所以这次杨采妮演起妈妈来也像模像样。

  而杨采妮也谈到,拍完这部片子之后她觉得对婚姻有了一些新的想法。“因为结婚会想很多东西,我跟这个人是一辈子呢,一刹那你有了一个目标,就不会太轻易地决定放弃一段婚姻。所以我觉得结婚生小孩,这个事情不能轻易去做的,你有信心才会去做。”

  而跟郭富城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两人却已经相当默契。“影片是一种很写实的拍法,跳跃的东西不多,所以我们俩就是一起去经历那些生活的细节的,一起去慢慢进入到故事里面。”

  据悉,影片《父子》将在釜山和

罗马电影节展映,预计年前在内地上映。

  编辑: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