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保田索赔案"胜诉 获赔190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32 南方网

  李保田父子主演《钦差大臣》公共频道节后开演

  日前,曾在影视圈内掀起轩然大波的"李保田索赔案"暂告一段落。9月21日,朝阳法院判决《钦差大臣》的拍摄方--北京时代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支付李保田酬金90万元,违约金100万元。10月13日,这部备受争议的古装诙谐剧《钦差大臣》将在广东电视公共频道黄金剧场开演。

  李保田、李彧上阵父子兵

  33集古装电视连续剧《钦差大臣》,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李保田同其子李彧继《警察李酒瓶》之后再度联袂出演,相隔五年此次携手定会带来更多精彩和期待。在剧中,父子二人嬉笑怒骂、斗智斗勇,让人看得是酣畅淋漓大呼过瘾,这在其他影视剧是绝无仅有的。在戏里他们演得不是父子,而在戏外,李彧也不称呼李保田为父亲,这是为何呢?原来,李彧在演艺事业上一直把老爸当成良师,德与艺皆以父亲为榜样,处处向他看齐。虽然此部戏完全是为李彧量身打造,可是老李在剧中起到的可不只是陪衬作用哦!

  李保田:贪财、好色、怕老婆

  说起李保田,大家再熟悉不过了。从《宰相刘罗锅》、《厨子当官》到《神医喜来乐》,可谓是家喻户晓、妇孺皆知。在本剧中的李保田与以往却有所不同,完全打破了我们印象中的形象,是一个全新呈现的角色。不同于《神医喜来乐》中的机敏诙谐,也不同于《王保长新篇》中小人物耍的大气派。李保田在《钦差大臣》中摇身变成了一个芝麻大小的七品县令,他游刃有余、恰到好处的表演与曾经他所塑造的角色大不相同,笑中带泪,喜中有悲,怀揣正义之心,却因人在官场身不由己,可谓是:酸甜苦辣咸五味俱全,贪财--人人都有发财梦,好色--爱美之心男人共有,怕老婆--现实社会的产物,细细品来恰好是一个鲜活的现实人物的写照。

  李保田告诉记者,虽然他在剧中看似是一县之父母,却是一个十足的笑中带泪的人物。"我在这部戏中搜刮的民财,如数上缴岳父大人,因为我头顶上的乌纱帽乃岳父出银子所捐,所以在人家的屋檐下不得不低头。"李保田说,最有意思的是在这部戏中他要给儿子磕头,儿子还要大声训斥他,"这样的戏是最有意思,但也是最难演的,我知道每次演的时候,我儿子心里都很高兴,但每次演完了,我就会更加挑剔他。"

  李彧:"泼皮无赖"演戏摆脱父亲影响

  李保田的儿子李彧出演了不少影视剧作品,《情定爱琴海》中的小三、《天龙八部》中的南海鳄神等。这回在剧中他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主角,虽然无赖可却心地善良,而且他还是一个"智慧型选手"。这与以往他所饰演的有勇无谋、有谋无勇的角色完全不同,此次可谓是"智勇双全",虽然是小智慧小胆量,但对付起贪官来那还是绰绰有余。在剧组老李言传身教对他影响颇深,使他在演技上大有长进,刻画起剧中人物来活灵活现、入骨三分。

  可最初他却有意回避与李保田搭戏,尽力要摆脱父亲的影响。经过江湖风雨锤炼摔打之后,他要在老爸面前验证一下自己的实力。所以,这一次他选择了扮演泼皮无赖阿丑。这个角色偷官印、戏贪官、骗皇上,意料之中的事他做,意料之外的事他也做。李彧觉得这样一个出彩儿的角色,让他能够和父亲比拼一番了。对此,李保田笑说,"我希望他和我比比看,我也想通过这部戏来看看我儿子的演技到底怎么样了。"虽然这么说,李保田承认,他几乎每场戏都要给儿子挑毛病。

  剧情梗概

  康熙十四年,安徽所辖河安境内因水患成灾,清庭放二十万两官银用于修堤,却被贪官私分,只令清水县令钱奎用百十两银子盖了一个牛王庙(牛王镇水)对付了事。结果当年堤垮,淹十几万人。贪官们不敢上报,河安府清水县流民乞讨入京,引起清初名臣都察院御史魏象枢的注意,上奏康熙,派出钦差大臣陈信前去察访。

  陈信来在河安境内,所闻竟然都是对知府周文正的颂扬之词,原来贪官们在朝中的靠山明珠早已给予警示,做好了应付的准备,只是苦于不知钦差是谁,才无从下手。陈信从民间终于了解到了一点实情,却又丢了圣旨和官印。乡间小无赖阿丑捡到了圣旨和官印,与姐姐蓝英英一路来到了清水县。

  清水县令钱奎得知阿丑可能是钦差,极尽讨好之能事。乡绅恶霸也一并跟随,阿丑无意间收了许多银子。陈信找到了阿丑,却再要不回来圣旨和官印,无奈求助于钱奎,却被钱奎当做假钦差关进了狱中……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