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11届釜山电影节今日开幕 安圣基文根英任主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40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今天晚上7时,2006年(第11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将在韩国海云台水营湾拉开帷幕,安圣基和文根英在开幕式上担任主持。而当晚嘉宾包括获得年度亚洲最有贡献电影人、以新星导计划制作人的身份出席的刘德华等。参加本届展映的245部影片在10月12日至20日与观众见面,釜山海云台及南浦洞的五个影院业已装扮一新迎接数万入场观众。另外,在电影节期间会有薛景久、柳承范等众多明星出席影迷活动,陆续到场的海外嘉宾包括谭家明、郭富城、杨采妮、蔡明亮、帕特利斯·勒孔特等。

  245部影片展映

  据悉,本届参展的影片数量虽然没有打破以往纪录,但电影节的声誉渐隆,有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245部影片展映。其中会举行64场全球性首映,为该电影节历来最多。开幕影片是韩国金大胜的作品《爱的痕迹》(韩文原名《走向秋天》),闭幕影片是中国宁浩的作品《疯狂的石头》。参加展映的影片中较为知名的有英国导演肯·洛奇的《风吹稻浪》、法国导演帕特利斯·勒孔特的《荒诞不稽》以及韩国本土影片《怪物》、《王的男人》。参加展映的中国影片有《芳香之旅》、《江城夏日》、入围"新浪潮"竞赛单元的《远离》、《槟榔》,谭家明亦特意携新作《父子》参展。

  竞赛单元优胜者奖金3万美元

  虽然并非强调竞赛性的国际电影节,釜山电影节却因其重视扶持新导演的策略,在奖项设置上别具特色。作为今年十个单元中唯一的竞赛单元,“新浪潮”专为鼓励亚洲新生代电影人而设,只接纳新导演的处女作或者第二部作品。届时获此大奖的影片导演将同时获得3万美元的奖金,颇具价值。

  此次入围竞赛单元的中国影片《远离》的导演卫铁认为,

韩国电影在亚洲占有比较重要的位置,但他们对中国的电影也比较重视,所以他期待在釜山有“新的发现”。 (王振国)

  来源:广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