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纪念碑引来批评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50 深圳晚报

      本报讯昨日,媒体爆出北京竖起超女纪念碑,立即引起各界强烈反响。据悉,这樽以周笔畅和李宇春为原型的纪念碑高4米,碑身上刻着“超女纪念碑”5个字,对此,各方的声音纷繁不绝,其中以骂声最为响亮。

      众人称此举很恶心

      有游客将纪念碑的照片传到了网上后,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异议。网友们虽然年龄各异,表达观点的方式也是千姿百态,但大都对纪念碑的创作嗤之以鼻。

      有留言表示,纪念碑本身是一件神圣的事物,不可妄意为之,而纪念碑的承载者,理应是那些在历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痕迹的人。不少网友认为此举十分恶心,因为超女文化作为流行文化要想登堂入室,还需时间的检验。

      超女受牵连遭攻击

      超女纪念碑的“出炉”也使超女们遭受到了猛烈的炮轰,不少网友在看到该新闻后认为超女根本不够格“被纪念”。

      实际上,这樽纪念碑只是通州宋庄艺术节的参展艺术品,在艺术节结束后,它将被创作者运走,跟

湖南卫视、天娱传媒以及超女们没有一点关系,它的诞生也只是艺术创作者个人思维的表达。只有少数网友对于超女们的无辜受牵连表示了理解和同情,认为就事论事地谈论纪念碑可能更客观合理。

      创意是对超女文化的反讽?

      对此,宋庄文化艺术节组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艺术品表现的是作家对社会的思考和看法,至于这樽作品创作的真实意义,只有作者本人才知道。超女自诞生之日,就顶着争议之声在恶俗的骂名下行走,而今番超女纪念碑的曝光,也许正是这一态度的又一次表达?有人猜测:作为一个艺术家,此樽纪念碑的产生多半不会是诞生于崇拜敬仰的心理,恐怕,也许更多的是来自讽刺的动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