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龚雪:我回来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50 深圳晚报

      22年前,她凭借《大桥下面》的秦楠一角获得当年中国电影“百花奖”和“金鸡奖”双料影后;20年前,她却选择在表演艺术的巅峰岁月激流勇退,毅然赴美结婚,相夫教女。如今,随着轻轻一声“我回来了”,在海外飘泊了20年的龚雪终于选择回家———9月底,她同家人悄然迁回上海定居,落叶归根。

      昨天,记者通过电影编剧程青松获悉了龚雪归来的消息
,并获悉她还将出席月底在杭州举行的百花奖,而这也将是她阔别中国电影界盛会20年后的首度亮相。程青松告诉记者,他在前年龚雪回国参加电影频道《流金岁月》栏目时碰到过她:“节目结束后,栏目组的人一起去吃烤鸭,我也去了,彼此留了电话,没想到两年后我担任百花奖总撰稿、写百花奖历史时正好写到她,她居然打电话告诉我看到了文章,告诉我她回国了,我们就此联系上了。”

      自从1986年赴美国结婚以来,龚雪推掉了无数片约,其间只在1993年回国参加了影片《股市婚恋》的拍摄,这一切都是为了女儿。据悉,龚雪随先生张迅先在美国南部得克萨斯州生活了两年,张迅取得博士学位后,全家搬到纽约,两年后再搬到新泽西州,生活了4年,最后全家搬到了康涅狄格州定居。20年来,相夫教女的龚雪享受着家庭生活,如今先生张迅回国,担任长江实业集团和记黄埔医药副总裁,女儿也考上了美国最好的艺术大学——罗德岛艺术大学,她卖掉房子汽车,随丈夫一起回家。

      昨天晚上,记者拨通龚雪的电话,她告诉了记者回国的原因:“女儿上了大学,我人生阶段的一个主要任务终于可以告一段落。以前放心不下她,尽管经常回来,但是不敢常住,现在总算自由了,于是想到了回国,毕竟这里是我的故乡,我还是在这里更舒服。先生这次也和我一起回来,我会考虑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重操旧业”拍电影正是计划之一:“只要有合适的剧本,我会考虑继续拍电影。”

      尽管离家20年,但龚雪几乎每年都回来一次,上海的变化令她越来越欣喜,决定今后定居上海之后,龚雪已经迫不及待要和以前的老朋友恢复联系:“刚回来,很多朋友还没来得及通知,目前就联系上了张铁林以及上影厂的一些老朋友,大家约好碰个面。上海的朋友可以就近,张铁林目前在拍戏,看来近期无缘见面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