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国志:龙的复活》中韩合拍 刘德华扮演第一男主角赵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5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实习生黎明丽)记者昨日从刘德华方面获悉,一部名为《三国志:龙的复活》的中韩合拍影片目前进入筹备期。昨日开幕的第十一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上,确定了刘德华、黎明和洪金宝三人主演的阵容。据悉,这部影片的故事主线围绕赵云、赵子龙展开,刘德华是片中扮演赵云的男一号。

  据悉,影片由中国《三国演义》原著改编而成,中韩合作,片名为《三国志:龙的
复活》(ThreeKingdoms-ResurrectionoftheDragon)。三国演义被无数次地拍成电视剧及历史纪录片形式,至今没有拍成长篇电影。记者致电刘德华助手了解到,正在韩国参加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刘德华和洪金宝将参加于15日举行的该片发布会,发布详细信息。目前能够确认的是:由刘德华扮演赵云,黎明扮演周瑜,洪金宝则扮演张飞。影片的武术指导也由资深的洪金宝担任。曾执导《阿虎》和《少年阿虎》、《猛龙特警队》的导演李仁港亲自执导该片。从片名《龙的复活》就可以了解到,刘德华扮演的赵云是片中第一男主角,故事也主要围绕他展开。记者还了解到,该片将在2007年3月份开拍,有望在2007年底上映。

  链接:有多少三国可以重演

  多部三国题材的影视剧正在筹备开拍,看来今后一两年大小屏幕上将上演同题材撞车的火热场面。

  电影《赤壁》

  吴宇森已在北京与中影公司签下合约拍摄电影《赤壁》,该片投资4亿元人民币,又是一部引人注目的大片,明年3月正式开拍,2008年上映,演员阵容有周润发、梁朝伟、林志玲等。

  电视剧《赤壁之战》

  与《赤壁》套拍,欲借助电影大手笔的场景在电视剧市场上占据优势,如“火烧赤壁”等场面,该剧预计在《赤壁》上映时同步播映。

  电视剧《三国演义》

  由朱苏进编剧、陈家林导演的新版《三国演义》剧本已准备就绪。该剧长达60集,投资超过1亿元人民币,成龙父子确定加盟,力邀姜文、张柏芝、金城武,是名导陈家林的封山之作。

  电视剧《三国志》

  明年8月开拍。张纪中任导演的历史剧,投资上亿元,长达60集,同时拍摄五到六个数字电影。目前处于剧本阶段。齐帅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