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麦当娜领养非洲单亲儿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麦当娜日前出访非洲小国马拉维,当地官员透露娜姐此行目的是领养孤儿,当时她的发言人还严词否认。想不到事隔数天,当地一名农民班达向美联社记者证实,麦当娜将会领养他的一岁儿子大卫,虽然被迫骨肉分离,但对于儿子能够脱贫,班达感到满心欢喜,“我真的非常非常高兴”。

  麦当娜在过去一周频繁地造访当地的孤儿院,并与当地许多慈善志愿者见面。在这
个拥有1300万人口的非洲小国,因为艾滋病的肆虐和贫困的原因,已经有大概90万孤儿无人认领。麦当娜两次造访了大卫所在的“希望之家”教会孤儿院。“麦当娜在孤儿院看了一些孩子的照片,其中独独看中了大卫。她伏在地上和大卫玩了好一会儿,然后带孩子去了教堂。她还背起了孩子,这很具象征意义,因为马拉维的妈妈都把自己的孩子背在背上。他们在一起的时候非常和谐,充满欢笑。你可以从麦当娜的脸上看到她已决定领养这个孩子。”目前,麦当娜希望尽快办好领养手续。而她的发言人则在纽约表示:“目前我们无法确认任何事情,不过会在48小时内发出正式声明。”

  据悉,这个刚刚12个月大的婴儿大卫的母亲在产后一个月,便因生产的并发症而病逝,32岁的父亲班达在一个小村庄依靠种土豆和洋葱的几英镑月收入勉强过活,无力抚养儿子,只好把他送进了位于赞比亚边境姆钦吉的“希望之家”教会孤儿院。班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很高兴。你们可以看到我们这里有多穷。”而大卫的生父无法从这一领养行动中获益。

  但是,这个领养的行为也遭到了一些反对,马拉维一个关注小孩的机构在周二向麦当娜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质疑外国人领养是否是安顿孤儿们的最好途径。该机构的主管表示,马拉维的相关法律规定了不许外国人领养当地小孩,如今这个条例被麦当娜破坏了:“我们的法律受到了挑战。”对此,当地政府表示他们会考虑说服麦当娜放弃领养或者直接让她成为一个“领养特例”。(王佳莹)

  

麦当娜领养非洲单亲儿童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