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小刚贺岁大戏抛弃葛优《集结号》开机张涵予领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2 云南日报

  随着《夜宴》的成功收尾,冯小刚的又一部年度大戏《集结号》立刻成为媒体关注热点。投资高达1000万美元的《集结号》在10月6日开机之前没有做铺天盖地的预期宣传,所以外界一直是依靠猜测来捕捉谁将主演冯小刚年度大戏的消息。老牌影帝葛优、当红小生邓超先后都在被猜测渲染之列。而投资方华谊兄弟对此一直不置可否。近日,当本片在东北悄然开机后,一直扑朔迷离的男主角人选才终于浮出水面——此番,冯小刚弃用“旧爱”葛优,选择了与他有过多次合作的实力派演员张涵予。

  提到张涵予,就不能不提他和冯小刚的渊源,做了十几年配音演员的张涵予,走上表演这条路,就是因为当时作为监制的冯小刚在《梦开始的地方》里对他的大胆起用。时至今日《居家男人》、《动什么别动感情》、《寂寞英雄》……张涵予佳作不断,一路走来,从《大腕》里的IT狂人、《手机》里的电视台同事到《天下无贼》里的卧底警察,张涵予似乎认准了冯小刚。不过,在冯小刚电影里的张涵予多以客串的形式出现,似乎远不及他在电视剧领域取得的成绩,这次 《集结号》中,冯小刚的委以重任,对张涵予的电影生涯来说具有转折性的意义。

  《集结号 》在选择演员方面颇为大胆,据悉,其女一号也是非常年轻的演员,是曾经主演《暗算》的陈数。

  记者 马军艳(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