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熊”家乡搭建梦想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3 云南日报

  

“小熊”家乡搭建梦想舞台

  开篇的话

  随着2006“梦想中国”金碟奖得主云南选手熊汝霖的诞生,云南草根盛放的光芒逐渐推向了高潮。今年可以说是中国舞台选秀节目里的“云南年”:“青歌赛”中云南选手摘
金揽银;茸芭莘那勇夺央视著名栏目“星光大道”2006年度总冠军;“绝对唱响”决赛24强云南选手占了3成;小熊、小黑分别占去“梦想中国”四强中的两强,最终小熊夺冠。即使在竞争激烈的“超级女声”中,从大山里走出的“三江姐妹”也吸引了大量目光,感动了不少观众。

  在风起云涌、竞相争妍的各种选秀活动中,云南选手优异的表现不禁使我们感叹云南草根的潜力和势如破竹的爆发力。绚丽的舞台上,草根文化越来越普罗大众,而选秀的热潮无疑成了草根革命的代言。草根英雄们身体力行着许多人的梦想,也激发了更多的草根们的实践。它就像一把充满神奇之光的钥匙,开启了许多平凡人向往不平凡的心,给了他们一个创造奇迹的可能。从李怀秀姐弟到“三江姐妹”,草根的呼唤迅速蔓延,这让他们意识到,自己放羊织布时呢喃的小曲,自己孤寂欢愉时自我的流露,居然可以成为改变自己命运的交响曲。

  从省委、省政府将我省文化产业建设放到一个空前重要的位置开始,本土的、民族的、原生态的文化艺术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相关艺术人才得到了大力扶持。特色文化产业的建设,将文化的触角延伸到了大山深处,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文化的气息,明白了自己周遭的不平凡,让云南深厚的音乐文化资源成为了云南草根大放异彩的基石。

  从本期开始,我们特辟此专栏,与读者共同分享这些耀眼明星的成功喜悦以及云南舞台艺术的辉煌。正是云南的这片文化沃土,才使得草根们更加坚韧,我们期待着更多破土而出的精彩。

  获得“梦想中国”2006年度冠军的熊汝霖最近成了空中飞人,马不停蹄地在全国各地飞来飞去,出席各类活动。如今“小熊”终于回家了,昨晚,他作为“彩云飞扬·圆梦行动——云南文艺新人扶持工程”的慈善大使,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为父老乡亲们献上自己的歌曲。

  未见“小熊”,先闻“熊掌”,晚会8点才正式开始,还不到7点,艺术剧院门口就围满了人,从他们手中高举的熊掌型宣传板,口中高喊着“小熊”,几乎所有人都知道,小熊要回家了。古典爵士

钢琴曲——迎宾曲,拉开了整场晚会的序幕,几段歌舞表演过后,熊汝霖登场了,一首颇具“小熊”特色的《波西米亚狂想曲》,这正是他在“梦想中国”总决赛中演唱的最后一首歌,也是他获奖后回到家乡演唱的第一首歌。面对家乡的观众,他演唱得十分卖力,场内喝彩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的气氛瞬间达到高潮。一曲歌唱罢,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小熊与家乡观众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他不但用家乡话问候了大家,还道出此次回到家乡的目的。这次他是作为“云南文艺新人扶持工程”的慈善大使来参加本次晚会,他认为以这种方式回到云南是对家乡观众最好的报答,正如他所说:“能够参加这样的公益演出,为自己家乡的人才扶持作贡献,我感到非常荣幸,非常有意义,我也不想刚刚获得‘梦想中国’的总冠军,就立刻回到云南参加商业演出。”此后,小熊又演唱了《一如既往》,与昆明歌手鞠蓓合唱了《tonight celebrate my love》,伴随着他的歌声,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不断、掌声不息。

  在晚会进行中,小熊与“云南文艺新人扶持工程”的第一位受益人棉弄双一起向观众投放愿望卡,启动了愿望球,并且和师大附小艺术团的小演员们合唱《奉献》,以此行使自己作为慈善大使的职责。

  当熊汝霖夺得“梦想中国”总冠军后,云南的观众期待着小熊回家,小熊也盼望着能够在家乡观众面前一展歌喉,这个夜里,两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梁 璇叶 彤黄 华/文禹江宁/图(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