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滇韵南声”扬民族之美韵佳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33 云南日报

  一台以展示云南民族乐器种类和音色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晚会,10月8日晚在昆明举办,滇韵南声民族乐器厂成为这台晚会的主角。

  云南,不仅是民族音乐文化资源的汪洋大海,还有着种类繁多、乡土特色浓郁的民族乐器,对这一领域丰富资源的开发,正催生着一个新的文化产业在我省兴起,也推动着民族乐器的学习、演奏在群众中的普及推广。

  滇韵南声民族乐器厂8年来专业从事云南少数民族乐器的开发制作,年产销中高档葫芦丝、巴乌等逾万支,传统乐器产品改良项目多个,其中几项拟申报国家专利。其产品销往省内外及部分欧美、东南亚国家和地区,是我省较具规模、实力和影响的民族乐器专业厂家,其改良和创制的10多种不同层次的乐器,在去年的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上已得到充分展示。为加快我省民族文化特有资源的开发并实现产业化发展,该企业特领衔组织并会同昆明音协吹管乐分会、滇韵南声艺术培训中心和昆明虞美琴行一道,举办了这台晚会。

  晚会在舞蹈《欢乐时光》的优美旋律中拉开了帷幕,接着陆续上演了《阿佤人民唱新歌》、《月光下的凤尾竹》等器乐曲,云南民族吹管乐——葫芦丝、巴乌、哦吡、洞巴、双管巴乌等特色鲜明的乐器,在这个舞台上得以充分展示,对我省民族吹管乐器的演奏、研究和改良作出了特别贡献的著名专家赵立德先生,也亲自登台展示了牛角筚篥、小闷笛、芦管、筚噜、补热5种云南少数民族发掘改良型和创制型乐器,音色优美,旋律动听,令场内掌声不断。

  苏 拉(云南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