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CCTV-MTV音乐盛典 周杰伦获亚洲地区杰出艺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0:57 中国新闻网

  

CCTV-MTV音乐盛典周杰伦获亚洲地区杰出艺人

  周杰伦(资料图)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晚,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在北展剧场盛大举行。周杰伦等红星分获各项大奖。刘嘉玲、伊能静、张信哲以及有“泰国碧昂斯”之称的TATAYANG等各路大牌助阵颁奖典礼。

  获得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歌手奖的台湾乐坛新进唱作强人吴克群,以最新主打单曲《将军令》作为今天颁奖典礼的开场,首先点燃现场气氛。强劲的鼓点配合着兵书战策一般的词句,在中西方音乐元素的强烈碰撞中,擦出新奇的音乐火花。

  陈奕迅、容祖儿分别获得香港地区最受欢迎男女歌手。为了配合《不然你要我怎么样》中浓郁的舞曲风格,陈奕迅展现出难得一见的果敢舞姿。林俊杰也毫不示弱,他先是在一束追光中,自弹自唱,缓缓道出那首充满中国音乐特色的代表作《江南》,随后,舞台上绚烂的灯光突然全部亮起,JJ马上变身为Hip-Hop少年,与舞团默契配合出高难度的Break舞技,兴起时更弹起吉他,充分显示了JJ的多才多艺。

  本届音乐盛典盛行“中国风”,除了吴克群的《将军令》、JJ的《江南》以及南拳妈妈的《牡丹江》外,使“中国风”大行其道的周杰伦压轴出场,弹奏钢琴缓缓而出,虽然是第一次在如此的大型场合公开表演新专辑主打曲《千里之外》,但现场歌迷却可以全部跟唱,排山倒海之势将“中国风”推向极致,他获得亚洲地区杰出艺人的确实至名归。南拳妈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要向周杰伦学习,共同把华人的音乐发扬光大。

  本届音乐盛典的表演嘉宾也很强,其中有着神秘宗教气质风格的音乐新人萨顶顶作为表演嘉宾,一出场就以极具民族风格的特别服饰夺人眼球,歌曲《万物生》中,用音乐营造梦幻的氛围,用肢体展示唯美的表现,特有的世界音乐征服了在场每一个人的心。

  音乐盛典获奖名单(部分)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满文军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陈明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林依轮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金海心

  内地年度最具潜力歌手:韩雪

  内地年度最佳专辑:水木年华

  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刚拉梅朵

  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陈奕迅

  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容祖儿

  香港地区年度最佳组合/乐队:TWINS

  香港地区年度最具潜力歌手:侧田

  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林俊杰

  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张韶涵

  台湾地区年度最佳组合/乐队:南拳妈妈

  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歌手:吴克群

  亚洲地区杰出艺人:周杰伦

  音乐特别贡献奖:鲍比达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唐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