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探访好男儿上海新家 宋晓波吴建飞上演蟹宴风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3:47 中国新闻网

  

探访好男儿上海新家宋晓波吴建飞上演蟹宴风波

  “好男儿”签约东方之星开始演艺新事业后,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男孩子正式在上海安家。吴建飞、宋晓波、向鼎、魏斌、张晓晨、陈泽宇这六位“好男儿”迁入了公司为他们准备的三套公寓两两合宿。与谁“同居”全由“好男儿”们自己决定,宋晓波选择了吴建飞,向鼎则选择了魏斌。日前,在保安像审查疑犯似的眼神打量下,记者踏入了这片绝对私
密的“禁区”,探访了生活中的别样“好男儿”。

  宋晓波、吴建飞:蟹宴风波

  采访当日,家里正好有吴建飞从家乡带来的青蟹,让“巧夫”宋晓波有了大展身手的机会。可是才答应要“露一手”的他在去厨房勘查一番后便反悔了,他皱眉道:“不能做了,因为没有葱。”苏老师说晓波对烹调的柴米油盐酱醋十分讲究,家里这些调味料一应俱全。记者建议只要配合摄影工作,有个炒菜的过程即可。晓波却坚持:“没有葱,我不做。”“可以用姜代替吗?”“不行。”交涉无果,苏老师最后答应出门去买,宋晓波这才满意地露出笑容。临走前,苏老师仍心存一线希望,试探地问:“公司怕我们住址曝光,附近的超市不能去,我要到大型超市去买。来回会要一个小时哦?”晓波固执地点点头。

  多年的集体生活让宋晓波懂得照顾自己,更懂得照顾别人。记者进门时,原本坐在沙发上的他连忙起身让出沙发,自己从房间里搬来小板凳坐下,突然又想起什么,走进厨房,端出一盘切好的哈密瓜。手语苏老师介绍,宋晓波就是典型的上海居家男人,不但体贴细心,对于烹饪还颇有心得。

  一小时后,材料备齐,宋晓波套上围裙、挽起袖子走进厨房。看着螃蟹张牙舞爪,在盆里挥舞着大钳子,他却毫不含糊,刀起刀落下,蟹已切成块装盘。炒锅放在火上烧热,倒油、放蟹、入调料、翻锅、撒上葱花、起锅,所有动作一气呵成。晓波那两下子驾轻就熟的翻炒动作,能与专业

厨师比拟。

  “坐享其成”的吴建飞趁着宋晓波在厨房忙碌时开始对舍友的厨艺评头论足:“他做的菜口味太重,我不适应。”他指向饭桌上一碗用纸巾盖着的红烧螃蟹,“他喜欢这么做。昨天的还没吃完,今天又来,唉,红烧螃蟹已经是两天里的第三次。”随后他开始发表自己的“营养论”,“我始终觉得清淡点好,对身体好。这样的蟹,应该用蒸的,营养和味道都不会流失。”所以吴建飞为宋晓波重新出了考题———“蒸螃蟹”。

  不到半个小时,饭菜上桌,拌豆腐、炒豆芽、辣椒炒香干、番茄蛋汤,还有今日的主打———螃蟹。宋晓波还在忙着摆放碗筷,吴建飞已经落座,这一桌子的菜也开始接受他的检阅。只见他用两只手指提起热气腾腾的蒸螃蟹,摆开蟹钳,仔细打量。“没洗干净。”无辜的螃蟹应声而落,宋晓波的“蟹宴”终于还是宣告失败。

  “阿童木”向鼎:玩偶之家

  顶着阿童木发型,一身嫩黄色的卡通睡衣,向鼎睡眼迷蒙着就来开门。向鼎和魏斌在家里还是备受父母呵护的小孩,如今在外却要开始独立,过自己的“小日子”。两人在舍友挑选上就作了充分的考虑:干净整洁最重要。幸好这两位都有点洁癖———魏斌当天换下的衣物一定当天洗净;向鼎每天必须把地板拖上两遍。

  尽管有洁癖,但向鼎的卧室根本无处落脚———床上、地上、写字台上,到处堆满了粉丝送的玩偶。向鼎把它们看作“甜蜜的负担”,“歌迷送的我都喜欢,虽然现在已经多得放不下,但我还是无法拒绝。”他开始如数家珍,“这个是10进9的时候粉丝送的麦兜;这个阿童木是我最喜欢的,因为长得像我;维尼熊是我晚上抱着睡的……”

  这么多玩具为何不占个大一点的房间来安置?这不问还好,一问却勾起了向鼎一肚子的委屈。“都是魏斌耍诈,抢了我的大房间。”原来两人喜欢用猜拳来做决定,入住时决定房间分配时也用了这招。“我们事先说好一局定胜负,我赢了,他却说三局两胜,结果被他扳回两局,赢了大房间去。”在旁人眼里他们就像一对欢喜冤家,经常拌嘴,不过都是些无关痛痒的小事,两人都是小孩脾气,不记隔夜仇。

  来源:东方早报作者:李云灵 孙炯/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