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盲”艺人全曝光 谁来给明星们补补课?(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07 中国新闻网

  

“文盲”艺人全曝光谁来给明星们补补课?(图)

  蔡依林(资料图)中新社发 冬丛夏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在这个讲究第一眼印象的时代,容貌和嗓子,是明星赢得观众的两样利器。但仅仅靠这两样是不够的,明星同样需要知识。要不然,闹出笑话来可就糗大了。这不,蔡依林和戴佩妮最近就闹出了点丑事,被歌迷笑话。大腕们,在忙赚钱的同时,也别忘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

  蔡依林“龃龉”唱成“组雨”

  蔡依林近日飞抵

澳大利亚准备在悉尼举行个唱。蔡依林虽扬名海外,但她的中文却很差。据报道,最近她翻唱王菲的《怀念》,
歌词
中“未完的‘龃龉’(原意为牙齿上下不整齐,引申为争执不和,音为jǔyǔ)”她竟唱成“组雨”。这一问题马上被网友发现,并惹来一些网友的耻笑。

  蔡依林经纪人蒋承缙在接受采访时坦承确实唱错了,会在

演唱会更正。她表示配唱时曾对“龃龉”的发音提出疑问,当时制作部经理告诉她发音为“组雨”,蔡依林就跟着照唱,而制作人偲菘来自新加坡,当时也没发现有误。蔡依林之前也曾把成语“牛刀小试”说成“小刀一试”被取笑。

  [1]

 [1] [2] [3]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