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这模样也敢来亮相!”——女星素颜吓坏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李丽

  实习生王子君

  哪有不美的女明星?假如你看了新版《康熙来了》,或许就会发现,答案并非绝对。最近,台湾王牌综艺节目《康熙来了》新增了一个“女艺人卸妆比赛”的环节,让人们见
到了明星们平日光彩照人下的“真相”。

  艳星原是邻家女孩

  没有眉毛、黑眼圈、大饼脸、肤质暗沉、苍白、单眼皮、满脸雀斑……“女艺人卸妆大赛”现场,总有人被吓得高声尖叫。台湾艳星贾欣惠在节目中被评为“卸妆前后反差最大”,观众惊讶地发现:“她平日里那么妖冶,原来不化妆的时候就是个邻家女孩!”另一位艳星李妍谨,卸完妆后旁人都大跌眼镜:“你脸上怎么那么多痘痘,就像一个没有发育好的青春期少女!”

  “其实很多

性感女星在没化妆的时候都很平凡,比如舒淇。但是既然经纪公司给她们定了位,她们就得拼命往妖冶里打扮自己。”迷蒙的眼神、丰满的嘴唇,这些都是明星化妆师的功劳。亚洲女星还好,经常以性感形象示人的欧美女星简直离了化妆就无法见人,因为她们很多人都有天生的雀斑,或者因为爱晒日光浴而导致皮肤老化。“小甜甜”布兰妮就是一个例子,这位艳光照人的美国女星不化妆的时候简直就像个大妈。只有最自信、最大牌或最个性的女性才敢把自己的素颜展示人前,而不管这会不会吓到别人,张曼玉就是这勇敢一族中的一个。

  

“这模样也敢来亮相!”——女星素颜吓坏人

  

“这模样也敢来亮相!”——女星素颜吓坏人

  S.H.E.中的HEBE化妆前后

  光彩掩盖苍白蜡黄

  在“女艺人卸妆大赛”中,周采诗被大家公认是最“勇敢”的艺人,她卸妆后“脸色蜡黄,像得了甲肝”,连主持人小S也忍不住惊呼:“你怎么敢来?”也有皮肤偏白的,如歌手许慧欣,化妆师对她的评价是:“只有化了妆才会有一点‘血色’。”蓝心湄不化妆的时候雀斑很多,脸色则红一块黄一块,化完妆就完全不同了,给人的感觉十分“健康”。

  女艺人们的脸色不好并非天生。长期熬夜工作,流连夜生活,吃不好,睡不好,又没有时间锻炼,这些最后都会反映在脸色上。一位资深娱记透露:“报社记者采访女星,她们很多时候都是不化妆的,因为她们必须找时间让皮肤‘呼吸’。但是电视台记者一到就不同了,为了自己的公众形象,女星必须化妆。”掩盖脸色不好的化妆方法有很多,比如使用带闪光粒子的粉底液以及遮盖黑眼圈的遮瑕膏,之后脸蛋便会变得“熠熠生辉”。但这些掩饰绝非没有破绽,很多时候人们都能从女星的耳后或手臂等部位,发现她们的真实肤色。虽然最近娱乐圈流行“裸妆”,但绝不要以为“裸妆”就是“不化妆”,事实上,她们只是把妆化得你看不出来而已。

  

“这模样也敢来亮相!”——女星素颜吓坏人

  许慧欣如果不化妆脸色像纸一样白(资料图片)

  

“这模样也敢来亮相!”——女星素颜吓坏人

  舒淇化妆前后

  素颜让人自信扫地

  《康熙来了》为了让观众感受到充分的“落差”,总是先让女艺人以完美妆后造型出现,然后再叫她们去后台彻底卸妆,连假睫毛都得摘下来。但是,“落差”往往先吓坏了女艺人自己。胡瓜的女儿、时尚名模小祯在卸完妆后,小S、蔡康永看了直说像田径选手,而且是“男人味”很重的那种。小祯难为情地反复问:“可不可以不领车马费,我想先走了!”

  平日里自信满满的女星,在卸完妆后往往会变得非常自卑。很多娱记遭遇过采访时欲给女星拍照却被无情拒绝,很多普通人也都见过生活中明星无论室内室外都戴着一副大“墨超”,其实原因并非是她们“耍大牌”,而是因为她们没化妆,或者没精心化妆。无论中外娱乐圈,女星都深知自己的容貌就是“饭碗”,为了保住“饭碗”,她们必须把自己的“素颜”藏起来。即使在风气最开放的台湾娱乐圈,敢上《康熙来了》参加“女艺人卸妆比赛”的至今也只有区区二十几人,而且都不是一线女星,因为明星们化妆前后的不同就像地球和火星的距离一样大。

  

“这模样也敢来亮相!”——女星素颜吓坏人

  杨千嬅化妆前后

  

“这模样也敢来亮相!”——女星素颜吓坏人

  郑秀文化妆前后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