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乔家大院》台湾掀起晋商热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3日14:49 北京晚报

  陈建斌、蒋勤勤主演的电视连续剧《乔家大院》最近登陆台湾,在台湾多家电视台热播,引起轰动。

  台湾首富、祖籍山西的郭台铭先生对《乔家大院》赞不绝口,更对晋商精神大加赞赏,他希望天下所有华商发扬光大晋商讲信重义的经商理念,在世界商界重塑华商精神。

  受《乔家大院》在台湾热播的影响,台湾东森电视台、TVBS电视台、中天电视台记者一行17人,最近前往山西祁县乔家大院、渠家大院,实地感受晋商的辉煌与沧桑。他们在对晋商文化进行深入探索的同时,也对晋商精神赞叹不已。

  采访归来,TVBS记者发表文章这样描绘乔家大院:“门口立着长相福泰的石狮子,堂前是雕刻精美的福禄寿三仙,廊下一盏盏艳红的灯笼,处处流露的富贵气息,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富商的宅院。这是山西著名的乔家大院。多年前,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让所有人注意到这座美丽典雅的宅院。后来央视以大院主人乔致庸为主角,拍成连续剧,让这座大宅院家喻户晓,也打响了晋商的名号。”文章最后写道:“连续剧或许不能充分传达晋商纵横天下的经营之道,但透过这一座座深宅大院,人们应该能够体会晋商的人生哲学。”

  据山西有关方面统计,《乔家大院》在台湾热播后,前往山西乔家大院参观的台胞呈明显增长趋势。把《乔家大院》引入台湾的北京伟士特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划,组织人力,计划近期将《乔家大院》再次精编,翻译成英文,争取打进欧美市场。J18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