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又见梅兰芳》再现大师艺术人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1:00 新晚报

  哈报网讯(七宝)“看我非我,我看我我也非我,装谁像谁,谁装谁谁就像谁。” 梅兰芳留给这个世界的大师气象,将透过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摄制的大型文献艺术电影《又见梅兰芳》再一次显现。这部文献艺术电影将于2006年10月20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式。出品方特意选择梅兰芳先生112周年诞辰日前夕举行首映,以此表达他们对这位艺术大师由衷的敬意与怀念。届时,由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颁发的一项终身艺术成就奖,也将在首映式上授予梅兰芳之子、72岁的梅派传人梅葆玖先生。

  《又见梅兰芳》片长90分钟。影片充分挖掘了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厂积累的梅兰芳20世纪30年代末到60年代初他去世前丰富的影像资料,并到海外购得梅兰芳36岁的舞台表演片断,极为罕见。真实而厚重的史资赋予了这部电影不容置疑的文献性。做为一部艺术性与文献性兼容的纪录电影将向观众揭秘,生活中一个俊朗的男人,怎样演绎了舞台上千柔百媚的女性形象,梅兰芳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梅派艺术的精髓究竟在哪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