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就怕不漂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3:22 重庆商报

  老婆腹痛,我带她去了社区医院。医生检查了一番之后说:“是慢性阑尾炎。可以输液消炎治疗,也可以做手术。”老婆对我说:“要是做手术,肯定得留下伤疤,我不想做手术。”我知道老婆这人特别爱美,就同意了她保守治疗的想法。可是打了三天点滴后,疼痛没有减轻,反而还有了些低烧。医生建议我们还是到大医院做手术。

  我的好哥们小翟就在“康盈”医院做外科大夫,我带着老婆去找了小翟。小翟说:
“应该立即手术,如果继续拖延造成穿孔,那就不好办了,也很危险。”我和老婆商量了一下,同意立即手术。

  在小翟给我们开单子的时候,爱美的老婆忍不住问:“小翟,手术的刀口大吗?”小翟说:“不大,也就两公分。”老婆又问:“那手术时间长吗?”小翟用开玩笑的口吻说:“这看怎么说了。如果患者年轻漂亮,那可能得一小时;如果患者长得难看,也就半小时。”

  开完单子,有护士过来给老婆打了麻药。过了一会,老婆被推进了手术室。二十分钟后,老婆被推了出来,小翟向我做了个“胜利”的手势:“嫂子的手术非常顺利!”

  住到病房后,老婆的脸色很不好。我赶紧问她:“刀口疼吗?”“头晕吗?”“有恶心的感觉吗?”问了半天,老婆才说:“挺好的。”我又问她:“那你怎么不高兴?”不想老婆却说:“小翟说漂亮的患者要一个小时,难看的患者需要半小时。可我才20分钟就做完了手术,难道我真的就丑得不堪入目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