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1014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4:17 京华时报

  跟风·安书香·

  我们科室的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爱跟风。上个月,小赵买了一件红色T恤衫,穿在身上显得很精神。小赵穿了没两天,科室里穿这种T恤衫的人渐渐增多。十几天后,科室里清一色穿红色T恤衫的。外面的人来科室办事,都认为是单位发的工作装。阿娟报了电脑学习班,没几天,科室里一个接一个报电脑学习班,从而掀起了一股科室学电脑热。

  昨天,我上班迟到了10分钟,被经理撞个正着。经理抬腕看了一下表,一脸怒气:“什么时候了才来?”我想解释,经理打断我的话,指着楼后空地上的杂草说:“今天就不扣你奖金了,罚你利用空闲时间把这些杂草清理干净。”

  上午忙完手里的活,我跑到楼后清理杂草。拖着疲惫的身躯回来后,科室里几个人都围过来不停地问:“安子,你拔后面的草做什么?是草里有药材还是有东西掉在里面了?”我摇摇头说:“都不是,在电脑前坐了两个多小时,到后面拔拔草,一是活动一下筋骨,二是养养眼球,好处多着呢。”

  下午,当我再次到楼后清理杂草时,后面竟跟来了十几个。

  扭腰·贾君·

  那天,儿子在楼下玩呼啦圈,年过花甲的邻居张叔看见了,勾起他对过去的一丝回忆。

  他说:“倒退十几年,正风靡那会儿,我闭上眼睛转呼啦圈一天一夜都不带掉的。”看我和儿子眼神里透着怀疑,他要过呼啦圈真的转了起来。“1、2、3……31、32、33……”突然,张叔“哎哟”一声,我急忙上前扶住他。张叔笑着摆了摆手,说:“没事,我准备活动没做好,腰扭了。”儿子关切地问:“爷爷,您是哪边的腰扭了呀?”张叔咧着嘴摸了摸右边的腰。儿子把呼啦圈又递了过去,说:“那这次您往左边转吧,那样腰不就扭回来了吗?”

  汾河流水·陈满秋·

  每当训练间隙或茶余饭后,新兵们便聚在一起争着夸自己的家乡。那天,来自山西的小于滔滔不绝地讲起流过他家村边的汾河。“汾河?”四川兵小熊眼睛睁得溜圆。“难道你没听说过?”小于眼睛瞪得比他还大。“嘿嘿,就听说过汾酒。”小于不理他了,说:“有一首歌是专门赞美她的,我给你们唱唱。”

  “汾河流水哗啦啦,阳春三月看杏花……”很快,大家都学会了“哗啦啦”。乐不可支的小于又讲起汾河源头、流经城市以及沿途的秀丽风光,最后没忘了出题考考大家:“你们谁知道,汾河水流到了哪儿?”新兵们正皱起眉头冥思苦想时,小熊突然站起来抢先答道:“我知道,水库。”

  抽屉·由辉·

  我马马虎虎,媳妇利利索索,这也体现在我俩的抽屉上。我的抽屉跟杂货铺差不多,乱七八糟,媳妇的抽屉码得整整齐齐,井井有条。媳妇批评过我,可我给自己的懒找到了理由———看着乱,但哪些东西在什么位置我心里有数。

  有几次,媳妇在她的抽屉里找东西,翻来翻去也找不到,而我在我的抽屉里找东西,说来真争气,每次闭着眼睛就找出来了,惊得媳妇哑口无言。但我仍旧教育儿子要向他妈妈学,养成整齐的好习惯。

  那天,我偶然发现儿子的抽屉一半乱一半整齐,问他为什么这样做。他说:“这半看着漂亮,那半好找东西。”

  融会贯通·姚法荣·

  妻子出去逛街,带回来两条金鱼,我纳闷地问她:“孩子不在,你买金鱼干吗?”妻子笑呵呵地说:“当

宠物养呗。你快看,正好一公一母,这条母的马上就要产卵生小鱼了。”我凑上前去看了看,其中一条肚子还真够大的。

  妻子对金鱼的照顾可谓无微不至,每天喂食、换水特别勤快。可是昨天早上起来,妻子忽然大惊失色地叫道:“不好了,老公,你快来看啊,金鱼快死了。”我急匆匆地走上前去,两条金鱼肚皮朝天,嘴巴一张一合,正在鬼门关口徘徊。我观察了一会儿,说道:“赶紧换水,或许还有一线希望。这两天气温变化无常,金鱼八成是缺氧。”

  忙活了一个上午,我们的努力还是没能挽救金鱼的生命。妻子一屁股坐在地板上,沉默了一阵,忽然嚷道:“我看金鱼不像是缺氧死的,肯定是因为难产。”“难产?”我差点笑出声,“亏你想得出来,这是鱼,不是人。”妻子看了我一眼,气愤地吼道:“对呀,我差点忘了,你还是医师呢。诊断病因、救死扶伤是你的本职,你怎么就不会多留心观察加强金鱼的产前护理呢?”我连忙辩解:“我是医师,可我不是兽医啊?”妻子理直气壮地说:“反正都是医生,你就不会融会贯通呀?”

  军训·小禾·

  儿子要去军训,显得异常激动。可我有点儿担心,他才上六年级,还没有独自生活过。

  晚上,我把儿子叫到身边嘱咐他:“你必须听老师的话,危险的地方不能去。”儿子听了保证道:“妈妈我知道,我今天早晨还请教了邻居李叔叔呢。他原来当过兵,他告诉我吃饭的时候第一次要少盛,这样可以打个短平快,盛第二次。对了,李叔叔还说要我带个大饭盒,这样才是军人的饭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