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迎请团拉萨受殊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6:20 华商网-华商报

  12日凌晨1时40分,行经陕、甘、青、藏四省区,风尘仆仆的车队进入了雪域圣城———拉萨。

  在11日凌晨4时,格尔木繁星满天,车队沿青藏公路南下,数百里外的昆仑山,遥遥在天际泛起一片寒冷的银光,到达海拔4767米的昆仑山口时,正好有辆进藏列车呼啸而过,列车内外,一片欢呼。

   索南达杰烈士纪念碑前,团员们默默肃立,碑前摆放着人们敬献的花束和哈达。车行可可西里,不时看到黄褐色的藏羚羊轻盈地跃动着,三五成群。

  从沱沱河南行二百公里,便是青藏线最著名、最危险的唐古拉山口。过通天河时,突降微雪,车队加速赶路,因为如果翻越唐古拉时遭遇大雪冰雹,后果可想而知,所幸后来只是小雪,于是在雪雾中下山。夜幕渐渐笼罩了那曲、当雄,12日凌晨1时40分车队终于抵达雪域圣城———拉萨。

  抵达拉萨当天下午便参观大昭寺,文成公主像被供奉在此寺内,大昭寺管委会主任尼玛次仁亲自讲解,还破例让迎请团成员进入一些极少对外开放的佛殿,并对照千年壁画,讲解了文成公主的三年迢迢入藏路,按原样复制、此次迎请的文成公主雕像已然“进驻”寺内。

  13日中午,迎请团进入拉萨三大寺之一哲蚌寺内,西藏佛教界最负盛名的大师之一洛桑·丹增专门接见了迎请团。浓密的树荫下,年轻的喇嘛们在辩经,两人一组,一方提问,一方解答,气氛极为热烈。

  因为文成公主,迎请团受到了拉萨各界的热情接待。在这里,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这位远嫁雪域的唐代女子,在这方水土上所留下的奇香。今天,迎请团将被安排在布达拉宫,我们将走进这座当年专为文成公主而建、恢宏神秘的庞大宫殿。本报记者王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