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唐明皇 杨贵妃空中相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6:20 华商网-华商报

  在优美的唐乐声中,唐明皇和杨贵妃在空中相遇,共同漫步在空中的亭台楼阁间……这是《盛典西安》将要在空中舞台上呈现给观众的精彩一幕,美轮美奂的视觉冲击,将让观众产生时空倒错,不知身处现代还是遥远的大唐的美妙感受。而这些表演的实现,要靠此次大量运用的先进的高难度空中威亚技术(英文wire,在电影电视拍摄中专指一种设备即吊着演员或道具飞来飞去的钢丝,这种技术现已走入舞台表演)。

  导演:我们把舞台搬到空中

  《盛典西安》执行导演李建平在彩排间隙接受采访时说:“这次的舞台非常大,因此光靠地面的演出,视觉效果显得有点单薄。因此,我们把舞台也搬到了空中,让舞台更加立体化,多元化,带来更精彩的视觉冲击,这些一部分要靠空中威亚来实现。”和此次《盛典西安》的意义一样,理解盛唐文化的博大,同样需要多种艺术手段来表达。由空中威亚进行的节目正在排练,空中威亚正在紧张调试中。相信一定会给观众带来惊喜。

  工程人员:以演员安全和保护遗址为先

  此次用于空中表演的跨度300米,高度45米的多道威亚,无论从跨度还是高度,都创了国内舞台演出的纪录。《盛典西安》现场工程总监刘兵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通常用于现场表演的威亚跨度在100米左右,高度在30米左右,这次出现的高难度空中威亚路线长、场地限制多,对设计人员和现场威亚师来说都是一次大的挑战。现场50多位工作人员从10月1日起至今,每天在现场不停地对威亚进行调试,除了要保证演出效果,还要保证演员的安全和大明宫历史遗址不被破坏。时间紧,现场局限大,都给来自国内的顶尖威亚师带来了压力。”现场威亚师指出:“舞台现场的威亚和拍摄电影电视的不一样,这是一锤定音的事,成不成功都看现场表演的那一下。不像拍电影,不行还能重来一遍。因此,每一分每一寸,我们都要提前调试好,把最理想的效果呈现给观众。”

  演员:“飞”在45米高空的别样滋味

  也许在很多观众看来,吊威亚就是绑在钢丝上、在空中飞来飞去,既新奇又刺激。但是在《盛典西安》活动中依靠吊威亚表演的演员看来,这种从早到晚脚不挨地“飞”在45米高空却有着另一番滋味。演员小张在排练间隙告诉记者:“首先要克服自己在高空的恐惧感,平常人猛地上来下去,除了心跳加快、恶心等等,还会情不自禁地叫出声,但是演员不能这样,要控制自己的感受,克服恐惧感。另外在空中吊来吊去的同时,还不能忘了表演,每一个动作和表情都要到位,要和音乐合拍。最惨的还不是这个,一天吊下来,胯部被绳索磨破、流血都是常事,最害怕遇到天热的时候,磨破的地方因为出汗而发炎。”本报记者胡婕

  《盛典西安》出现抢票热潮

  门票已售出三分之二

  昨日,《2006·盛典西安》推广票务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上午8时多开始,就有市民陆续前来购票,现在场地票已为数不多,位置靠前的门票更是被抢购一空。

  “我在道北住了近50年,这是我见过在这儿举办的最大的一次盛会。”得知《2006·盛典西安》将要在自家门口举办,家住自强东路76岁的曹老汉兴奋不已,他今天9时就赶到西安旅游服务中心买了5张580元的门票,到目前为止,曹老汉是参加《2006·盛典西安》年龄最大的观众。

  来自汉中某电器公司的员工任明被挤得满头大汗,他边填写购票表格边告诉记者,他们这次团购了150张门票发放给员工。记者采访中得知,本次购票多为单位组织购买,也有近半数是普通市民自己前来买票。“观众购票的热情持续不减,现在的门票可以用‘抢购’来形容。”《2006·盛典西安》票务组工作人员周岩介绍,《2006·盛典西安》将在西安举办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关注,演出预售票房一路飘红,目前已经售出三分之二。这次设置的门票价格有380元、580元、880元、5000元,门票价格设置多个档次价位,满足不同层次的观众需求。“我们的咨询电话现在已经成了名副其实的‘热线’。”组委会这样提醒广大市民,购买《2006·盛典西安》门票可以直接拨打订票电话或者到各售票点现场订购,这样可以避免买到假票。

  “我们将尽全力满足观众的购票需求。”曲江新区旅游局副局长顾育英表示,这次《2006·盛典西安》的举办,得到了许多市民和游客的关注,从票务情况就能看出。这也让主办者提前感受到了观众的热情,相关部门将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让大家看到一场精彩绝伦的演出。本报记者胡婕实习记者刘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