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书画“名家”抢滩岛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8:49 半岛都市报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王法艳)“随便走进一家,就能看到名家的真迹,真让人大饱眼福啊!”一位书画爱好者高兴地说。日前,东山堂、清雅斋、鹤鸣阁等书画廊相继在岛城开张,带来的都是冯远、刘大为、崔子范等国内书画大家的力作。

  据了解,北京鹤鸣阁、清雅斋相继落户岛城,带来的皆是黄永玉、刘海粟等国内著名画家的力作;而东山堂带来的则是魏启后、梁修、乍启典、王天池等省书画名家的墨宝。
据青岛文化街的工作人员张德龙介绍,在过去三个月里,青岛新开张了20余家专营书画名作的画廊。

  北京、济南的书画代理商和经营者何以争相来青岛“跑马圈地”?鹤鸣阁一位负责人表示,在北京的拍卖会上经常看到山东收藏者的身影,而且青岛有着良好的市场潜力。而东山堂的梁琛也认为随着2008年的临近,青岛在消费方面将是一支“潜力股”。

  据介绍,目前青岛较为规范和专业的画廊已经有百余家,除了以青岛文化街为中心的国画、古画经营区,以闽江路为中心的油画画廊也正在迅速成长,这让从上世纪90年代才刚起步的青岛画廊业,终于摆脱了卖临摹作品和装饰用印刷品的“初级阶段”。编辑:wyf相关新闻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