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杰伦继续称霸“音乐盛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特派北京记者贺雅佳

  “第八届CCTV-MTV音乐盛典”10月12日晚在北京北展剧场盛大举行。尽管面对众多新人的“中国风”挑战,周杰伦人气依旧无人能敌,勇夺当晚分量最重的“亚洲地区杰出艺人”奖。陈奕迅、林俊杰、容祖儿、张韶涵、Twins、吴克群、陈明、满文军、林依轮、金海心等两岸三地的歌手也都各有斩获。

  周杰伦面对挑战不认老

  周杰伦无疑是今年“音乐盛典”最大牌的明星,但和往年一马当先不同,今年他面对了来自晚辈的很多挑战。

  刚推出新专辑的吴克群被指新歌抄袭周杰伦讽刺王力宏,但这却无损他的高人气,当晚的“音乐盛典”更是安排他开场,周杰伦压轴。吴克群在舞台上大玩“中国风”,还高叫要让我们的音乐更嚣张,在后台接受采访时,吴克群被问到了和周杰伦音乐风格类似的问题时表示:“老周的音乐还蛮棒的,他唱片里有首《红模仿》还挺棒的。乐坛就是武林大会,谁都有一套。”

  被同龄的吴克群称为“老周”,又在当晚的颁奖获得被媒体笑称是“终身成就奖”的最大奖,周杰伦面对记者有点尴尬。“比去年获这个奖的蔡琴小二十几岁?是啊,那将来就不领这奖了吧,我觉得奖项就是鼓励,不分年龄。”恋情、绯闻的问题摆两边,周董开始以前辈的口吻“训话”。“华人的音乐要发扬光大,现在每个音乐人都还不错,各种创作都要有。我希望给年轻人的是正面的影响,刚才在舞台上劝大家不要哈韩哈日,不是说他们不好,懂得欣赏是件好事,但现在我们华人的音乐也很不错,要多多支持。”当被问到网络上恶搞他和宋祖英的《辣妹子》时,周杰伦笑了,“我觉得很特别,有机会倒还真想和宋小姐合作。”

  Twins绯闻依旧最动人

  夺得香港地区年度最佳组合的Twins已经是该奖项的常客了,两个女孩却显得一如既往的谦虚,表示自己一直很努力,就怕连提名都没有,更否认唱片销量不如前,强调自己一直很努力。

  当晚围绕两人的不是音乐,而是阿娇和林建岳长子的绯闻。阿娇表示自己认识对方已经有八九年时间了,每次大家都是一群朋友一起见面,暂时自己没拍拖也不会考虑和对方拍拖。“一定是那些记者觉得我最近新闻少,所以帮我编这么个新闻。”好姐妹阿Sa也全力支持阿娇:“其实那个男的我也认识啊,朋友不是男的就是女的,难道见面就一定是情侣吗?我和阿娇的默契应该比他好很多吧。”

  内地老将意外夺奖

  今年的“音乐盛典”,内地部分的重头大奖都被老将夺得。陈明夺年度最佳女歌手,金海心内地最受欢迎,满文军是最佳男歌手,林依伦则是内地最受欢迎的男歌手。这些名字歌迷们都很熟悉,各人的实力也都有目共睹,让媒体和歌迷意外的只是时间问题。陈明最新的专辑是2004年的《让爱情优先》,而满文军新专辑是2006年中发表的,《吉祥三宝》是从2004年火到2005年的歌,和“年度”奖项挂一起都显得牵强。

  

周杰伦继续称霸“音乐盛典”

  获奖名单

  亚洲地区杰出艺人:周杰伦

  内地年度最佳男歌手:满文军

  内地年度最佳女歌手:陈明

  内地最受欢迎男歌手:林依轮

  内地最受欢迎女歌手:金海心

  内地年度最具潜力歌手:韩雪

  内地年度最佳民歌歌手:陈思思

  内地年度最佳专辑:水木年华

  内地年度最佳组合/乐队:古典时尚

  内地年度最佳音乐电视:刚拉梅朵

  年度最佳单曲:吉祥三宝

  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陈奕迅

  香港地区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容祖儿

  香港地区年度最佳组合/乐队:TWINS

  香港地区年度最具潜力歌手:侧田

  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林俊杰

  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女歌手:张韶涵

  台湾地区年度最佳组合/乐队:南拳妈妈

  台湾地区年度最受欢迎潜力歌手:吴克群

  音乐特别贡献奖:鲍比达

  (Robby/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