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冲超,等待“华佗再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8 南方都市报

  中甲·前瞻

  想有奇迹出现,首先自己要创造奇迹的土壤。换到广州队的身上就是必须保证自己在之后三场比赛中全部获胜,才有可能期待河南和浙江两队犯错。当然对手犯错的机会看来是如此渺茫。

  目前积分榜的形势广州队非常恶劣。河南队以52分居榜首,浙江队以48分占次席,广州队只以45分排第三。

  河南队只要再获得一场胜利就笃定冲超成功,他们本周做客南京对江苏舜天是最好的机会。之后他们会在主场对浙江,客场对广州。假如他们平江苏,则在后两场中再平一场就可冲超成功。一旦失败,最后两场任胜一场或者两场皆平都可成功。

  浙江队本轮主场对南京有有,取胜问题不大。他们后两场会客场对河南,主场对湖南湘军。主动权掌握在他们自己手中,只要客场不负河南,主场战胜湖南就可冲超成功。而且假设河南本轮获胜的话,他们只要下轮和对手打和,就几乎可以判广州队死刑。

  广州队没有其他选择,必须击败之后三个对手包括最后一轮的河南,同时还要希望浙江和河南丢分,其实主要希望浙江丢分。当然这个可能性不是没有,特别是浙江最后一轮要对濒临降级的湖南,一定会是一场恶战。广州队只能希望浙江对河南和湖南同时不胜,就有可能一举反超,但事到如今,对方连续出错的可能性不大。

  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打到最后有两队同分,互相间比赛胜负关系进球净胜球一样,就要进行附加赛或抽签决定名次。出现这种情况最有可能是广州和浙江,前提是浙江2胜1负,广州三战全胜,那么两队将同积54分,双方之间各胜一场,进球数是3比3,净胜球为0。

  当然河南和广州之间也有可能平分,就是河南之后三战2平1负,广州三战全胜,而且广州队最后一战只净胜河南一球,但这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实在太低。

  广州医药VS

延边队

  今天15:25广东体育直播

  冲超希望不大,梦不死

  广州医药队今天将在越秀山迎战延边队,现在的局势是,只有全部赢下面的对手,广州队才有可能冲超。所以今天的比赛,全队上下除了赢对手不做他想。

  球队到了目前这种情况,已经没有太多想法,冲超只是一个需要坚持的理想而已。主教练戚务生讲:“虽然我们目前处于不利局面,但全队上下不会因此气馁,就让局势在最后一轮才明朗吧。”

  俱乐部也承认今年冲超已经希望不大,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官员说:“现在形势越来越严峻,希望已经不大了,但广药不会因为冲超失败而失去对足球的信心。其实我们做好的就是两年冲超的准备,今年只是预演而已。”

  队员们更加没什么好说的,某主力跟记者讲起冲超都无奈地摇头,只是表示:“没有什么好抱怨的,都因为之前丢了许多不该丢的分,现在只能一直努力保持目前的分差,争取多给前面两队一些压力吧。”对广州队来说,利好的消息是卢琳本轮可能复出。

  今天对延边的比赛,广州队依然会尽遣主力出场,争取在本场比赛中获胜。而且本场比赛,广州球迷并没有放弃对球队的支持。本场比赛,奇星药业再出大力,将比赛冠名为“奇星华佗再造丸”杯。中场休息时会在现场观众中抽出10-15名幸运儿,组成“广州球迷呐喊助威团”赴南京为广州医药队助威,所有费用由奇星公司负责。

  最后三战对手

  广州医药VS延边队

  南京有有VS广州医药

  广州医药VS河南建业

  冲超对手1

  河南建业:冲超在此一举

  本轮对手:江苏舜天

  种种迹象表明,河南队不会让悬念留到下一轮揭晓,今天下午3时半在南京五台山体育场,战胜江苏队冲超成功将是他们惟一的想法。

  河南队前往客场的行程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他们临时退掉飞机票,包租一辆豪华大巴从郑州开赴南京。球队经过8个小时的长途颠簸才于前天晚上9时到达南京。

  对于江苏队,河南队并不占有什么优势,第一回合,河南队主场还和对手打成3比3平,但今时不同往日,冲超一举成功的渴望更加鼓动了球员的士气。据悉将有超过2000个河南球迷到南京希望见证球队冲超的时刻。

  另一方面,在上一轮比赛打赢同城德比后,江苏舜天已经失去了本赛季的前进动力。为了长远着想,本轮与建业队的比赛可能会让更多的新人上场锻炼。

  在这样一场重要的比赛开始之前,江苏舜天方面竟然传出这样的消息,不免让人浮想联翩。不过,舜天俱乐部老总张义道再三澄清,派遣年轻队员上场,锻炼队伍,为明年冲超打基础并不意味着该队会放弃抵抗:“我们不想和谁过不去,但是更不会违反体育精神和自己过不去。江苏舜天十分佩服建业13年磨一剑的毅力,但也希望在比赛中打出水平赢得对手的尊重。”

  最后三战对手

  河南建业VS江苏舜天

  河南建业VS浙江绿城

  广州医药VS河南建业

  冲超对手2

  浙江绿城:稳扎稳打

  本轮对手:南京有有

  相比准备庆祝的河南,希望渺茫的广州,浙江绿城现在是最有压力的球队,他们必须在最后三轮至少取得2胜1平才可确保成功,本轮主场对南京有有是三座大山中的第一座。

  虽然上一轮最后时刻挺过延边客场,但浙江队并没有感觉到轻舟已过万重山,反而上下都有些压力。因为之后三场稍有闪失就可能让对手咸鱼翻生。本轮对南京有有,浙江方面并不太担心。虽然有有主教练胡云峰表示不会放水,但已经没有诉求的有有也没有理由为难浙江。

  浙江最担心的是,河南一旦不能在客场战胜江苏,下一个客场河南就会在主场死磕他们。而且现在湖南湘军保级环境大有起色,最后一轮很有可能与浙江队见真章。所以浙江队过三关,反而是先易后难。

  最后三战对手

  浙江绿城VS南京有有

  河南建业VS浙江绿城

  浙江绿城VS湖南湘军

  中甲专题撰文:记者唐元鹏

  三强积分榜

  排名球队积分

  1河南52

  2绿城48

  3广州45

  图:

  广州队冲超希望不大,戚务生有创造奇迹的能力吗?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