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时空的爱很长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8 南方都市报

  日以继夜cbvivi专栏

  《少女迷幻时空行》

  导演:简井康隆主演:原田知世

  年份:1967

  “东洋电影典藏盒”由台湾网站哈日馆与角川书局合作,包括黑色悬疑、魔幻风云、呢喃物语和青春校园4个系列,每个系列辑数不

  等,一共33部日本电影。其中最值得推荐的是魔幻风云系列,包括一些口碑票房俱佳的经典作品;青春校园系列则水准一般,选的都是些过于喧哗的校园闹剧,而不是大部分中国影迷心目中那些安静又忧伤的校园电影。不过换句话说,有个机会看看不一样的日本校园题材电影也不错。

  这次推荐的是呢喃物语系列中的一部《穿越时空的少女》,故事讲述一个无意中(在实验室闻到薰衣草)拥有穿越时空能力的女学生,遇见原本根本不可能认识的男孩的经过。电影的主题是“当人发现有比现实中更加理想的爱情时,对这个人来说,究竟是幸运抑或不幸?”

  导演大林宣彦曾有八部作品先后入围日本《电影旬报》年度十大佳片,《新感官世界》等作品在国内也算有名。整部电影充满了粗糙的迷幻手法,尤其是女主角昏倒以及时空隧道的段落,可能会让看惯MV式迷幻效果的人无法忍受。片中时空交替的感觉很不错的,由于是恋爱题材,故意用平淡的手法来处理,不像《回到未来》那样时刻让人提心吊胆。

  影片改编自日本“战后小说大师”简井康隆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穿越时空的少女》之后又推出了电视版动画,并于今年再度以剧场版的形式进入影院,其长寿程度非常令人钦佩。

  cbvivi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