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找出原版,再看一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出前一片戴乐专栏

  《新天魔》(TheOmen)

  导演:约翰·摩尔

  主演:里维·斯韦伯、米娅·法罗

  这部《新天魔》是1976年《天魔》的翻拍版,而且翻拍得亦步亦趋,除了背景变成9·11和大海啸之后的世界,情节和人物都是照搬原版——如果你看过原版的话,甚至会发现有些镜头的角度和运动都一样。我看过之后唯一的念头就是把原版找出来重看一遍,就像听过李宇春唱的《我的心里只有你没有他》一定要再去听听黄晓琥唱的。

  既然是照搬原版,《新天魔》的故事也就没什么新鲜的了:恶魔之子降临到美国驻英国大使宋恩的家庭,前几年一直没什么预兆,等到他长到5岁的时候,身边的人开始一个个死去,等到宋恩终于认清自己儿子的真面目时,一切都已太晚……

  虽然有格利高里·派克版的宋恩在前,可里维·斯韦伯(LievSchreiber)演得不错,他本来就长得过于冷峻,再加点阴森劲就基本到达目的;多数时候他能让人投入到故事中,并不会想到把他和格利高里·派克比较。朱莉亚·斯蒂尔斯(JuliaStiles)还是太嫩,并不是说她有多差,只是她的表演不能给人留下什么印象。米娅·法罗(MiaFarrow)演得稍微有点过,至于小天魔西缪斯(SeamusDavey-Fitzpatrick),全片没说一句完整的话,只要对着镜头怪笑就可以。我一直担心对演恐怖片的小孩来说,这样的经历算不算一种童年阴影?虽然有新闻说导演和其他演员一直没告诉这个小演员他演的是魔鬼之子,可8岁的美国小孩什么不懂啊?原版的小天魔哈维·斯戴芬斯(HarveyStephens)也在新版客串,大概在20分钟后,第三个穿褐色衣服问宋恩问题的小报记者就是他。

  应该说在恐怖片中,这个《新天魔》还算不错,没什么特别血腥的镜头,也没有突然从镜头里冒出个鬼怪吓人,完全靠紧张的情节营造恐怖效果。如果你“有幸”没看过原版,应该会更觉得它不错了。

  戴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