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本周其他新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8 南方都市报

  《金刚归来》

  品质鉴定:零分

  金刚+超人归来,看到这个名字和海报,已经猜到电影很无聊,看完之后只会发现:想不到这么无聊。看预告片还以为能够带来恶搞“007”的“惊喜”,不过粗糙的制作、弱
智的表演与剧情,让人发现《金刚归来》不过是对美式传统特工动作片的低劣模仿。

  美剧Fans们也许会因为电影里几张熟悉的面孔而兴奋,出演过《同志亦凡人》(QueerAsFolk)的克里斯·波特(ChrisPotter)在电影中担任主角,曾在《老友记》(Friiends)中饰演菲比(Phoebe)弟弟的那个神经质老婆也出现在电影里,延续她的神经质中年妇女路线。

  这部电影唯一的积极作用也许就是可以告诉迷信“外国制造”的观众们,“洋垃圾”也从来都不缺。如《金刚归来》这样的电影,欺骗一下八岁以下的小孩还可以——只是不知道八岁的小孩会花钱去电影院买票看电影吗?Druid

  《情意拳拳》

  品质鉴定:★★☆

  一直以来,“路遇不平、上山学艺、练就武艺、下山大战、一战功成”,都是不少电影故事的俗套。而《情意拳拳》,为这个“套”赋予了新的内涵,它将成为庞大蒲友队伍与夜场工作者的教科书,你可以领略风行的“大话骰,十五二十,财拳,龙虾枚,左一拳右一拳”等玩法,还可以首次接触到“断背枚,跳舞枚”这两种新潮独特的玩法。

  好玩,但并没有多好看,这就是《情意拳拳》。郭华初

  《卧虎》

  品质鉴定:★★★

  干净利落,值回票价

  港片的产量每年都在下降,观众也总在抱怨很难看到精彩的港片,《卧虎》的出现可以满足大部分观众的需要。

  同样是卧底题材,《无间道》系列注重阐述人物的心理挣扎、人物间繁芜的关系和庞大的剧情架构;《卧虎》却只求讲一个精彩的故事,简单直接,观众也乐得收货。影片上映前宣扬的“1000个卧底”其实在电影中并没有太直接的描写,顶多也就是电影里黑帮的压力大背景。

  在港片的辉煌年代,影片的对白往往会成为生活中的流行语。《卧虎》也同样继承了这一“优良传统”,影片精心设计的对白精炼而生活化,令人印象深刻。王晶此番起用王光利,让他把《血战到底》中的黑色幽默带到《卧虎》中,也有着明显的效果——在观看《卧虎》的过程中,不时会有笑声在影厅中爆发。

  影片最成功的是精彩的叙事和紧凑的节奏,《卧虎》很聪明地让卧底的行动与帮派的内部斗争交织。观众始终跟着导演的线索走,只有到揭穿卧底身份的一刻才会恍然大悟。87分钟的电影干净利落,绝对值回票价。

  虽说电影对人物并无深刻的刻画,不过除张智霖外,各位演员演绎的都是自己最为拿手的角色类型,整体表现可谓精彩。如此之多的著名二线演员出现在一部电影里,也让人看到了如今香港电影市道的不景气。Druid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