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喋血街头》翻身之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0:08 南方都市报

  吴彦祖舒淇张震担纲演绎:《喋血街头》翻身之战

  旧版不获赞赏,吴宇森卷土重来监制《天堂口》

  本报讯(记者陈弋弋)记者昨日从华谊兄弟获悉,一部由吴宇森监制,吴彦祖、舒淇、张震、刘烨主演的影片《天堂口》已经在上海开机,本月23日将在上海举行首轮发布会,
对媒体揭开面纱。虽然这部影片的监制和演员都是大名鼎鼎的一线大腕,但导演却是名不见经传的新人陈奕利。据悉,这部影片的故事来源于吴宇森的旧作《喋血街头》,但增加了女主角的爱情戏,故事背景也改为上世纪30年代的旧上海。

  导演:凭广告和MV引来名导关注

  记者了解到,影片的投资额度目前尚未能公布,但从阵容来看,将是明年值得关注的大片。影片的幕后阵容十分国际化,叶锦添担任美术指导,摄影师MichelTaburiaux来自法国,曾和吕克·贝松合作;音乐制作是来自纽约的委内瑞拉人DanielBelardinelli,而导演则是有美国生活背景的台湾人陈奕利。

  陈奕利从未执导过电影,因此如何被大导演吴宇森看中,并立刻有幸执导由一线大腕主演的电影成为关注焦点。记者了解到,陈奕利才三十出头,从小就是吴宇森的影迷,吴宇森的每部电影他都烂熟于胸。接受台湾媒体采访时他说:“《天堂口》会融入所有的吴宇森元素,在此基础上塑造一个全新的故事。”陈奕利爸爸是台湾人,妈妈是上海人,外婆曾是梅兰芳的学生。他在纽约做过十年摄影师,在广告和MV领域颇有成绩,周杰伦在洛杉矶拍的音乐短片《双刀》就是请他做的导演。3年前,吴宇森的最佳拍档、制片人张家振注意到了他的作品,于是拿给吴宇森看。“那天接到电话,说是他俩约我吃饭,我就已经很紧张了。到了他们俩的办公室,听到吴宇森说看过我的作品觉得不错,那一刻我就觉得这辈子都值了。后来的事情我从来没想到会发生。”

  内容:改头换面的《喋血街头》

  据悉,影片的故事原型来自吴宇森旧作《喋血街头》,但和原片不同的是,吴彦祖、舒淇、张震在片中会发生一段三角恋,故事的背景也从越南变成了上个世纪30年代的旧上海。《天堂口》将是吴宇森去好莱坞发展10年后,回亚洲发展的首部电影,演员人选也由他钦定。据透露,故事讲述在旧上海的黑社会背景下,张震与吴彦祖是一对情同手足的江湖兄弟,舒淇是他们共同深爱的女人,兄弟情与爱情平行上演。内地演员刘烨在片中扮演一个黑帮老大。

  链接

  旧版《喋血街头》吴宇森心头之痛

  1990年出品的《喋血街头》是吴宇森处于创作高潮期的作品,大胆地将港片的视野推向战地越南,藉以拉大港产动作片的格局。梁朝伟、张学友和李子雄三人饰演在贫民窟长大的好友,他们在梁的婚礼上因为误杀抢钱的歹徒而被逼逃亡越南,讲述了三个香港小混混在越南的故事。影片对吴氏一贯著重的“男性友情”和“出卖”主题也有很好的发挥。吴宇森曾不止一次跟传媒和影迷提及,《喋血街头》是他一生最满意和钟爱的作品,然而电影当年上映,票房惨遭滑铁卢,评论也不过尔尔,让他非常遗憾。吴宇森曾说:“我常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有一点浪漫、一点幽默、一点追忆和多些关怀,会使人生感到美好一些,故我常在电影中追寻他人的和我自己的浪漫。可是在现实中往往由于人与人之间的许多误解,却又教人心想浪漫不得,《喋血街头》可说是一个感叹。”

  图:

  吴彦祖、舒淇、张震将出演新版“喋血街头”,即《天堂口》的主要角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