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谈到尊严就激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34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韩垒

  昨天,吴宗宪出现在自己内地首签的新人歌手管维嘉处子专辑《爱比雪更冷》的上海发布会上。喧宾夺主在情理之中,却没想到“宾客”的滔滔不绝,竟让原本就沉默的“主人”连插话的机会都没有。

  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内地电视节目中,吴宗宪显然已经决定正式进军内地。明年他将在北京安家,主持的综艺节目也将至少增加两档。虽然有许多其他的台湾主持人也纷纷跨海
求职,但吴宗宪却要强调自己的与众不同,不是在台湾不红,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讨回尊严。

  【谈尊严】

  “去年100多天我都在法院”

  与吴宗宪谈尊严似乎是件可笑的事情。吴宗宪却说:吃这碗饭的都被认为不正经,但除了不能说的,我说出口的都是真话。

  他坦言在台湾呆不下去,在那里从来得不到媒体的尊严。狗仔队每天绕着家门口,就希望在垃圾筒里找到一两只安全套。为此去年他有100多天都在法院告诽谤的媒体,加起来有30多个官司。现在大部分的官司都赢了,媒体却集体哑炮,这让他深刻体会到此地不宜久留。相反在内地媒体环境友善,吴宗宪终于“找到了生命里名叫尊严的东西”。

  可同属于媒体的吴宗宪也常常被人呵斥低俗,己所不欲又何必施于人?他反驳道:“我是艺人,整天在地板上打滚扮小丑,你要真不喜欢我,不看就是了,还远不到要批判我的地步吧?”至于低俗,吴宗宪不屑道:“那不过是他们孤陋寡闻。”

  【谈主持】

  “《康熙来了》有红过吗?”

  吴宗宪表示在台湾主持节目竞争激烈,台湾综艺节目一条不成文的惯例就是:“久了老态,老了疲态,疲了淘汰”,惟独他主持的《我猜》是一个例外,11年长红不衰。

  说到颇有口碑的《康熙来了》面临的困境,吴宗宪却说:以0.5的收视率考量,一期看《康熙》的观众不过30多万,与《我猜》一期有200万观众收看相比,不能算红。

  既然是金字招牌,为何在央视主持《情艺在线》却半途而废?吴宗宪用起三寸不烂之舌:“这不是我能控制的,因为节目的广告已经卖了,也就只能赚那么多钱。”

  【谈周董】

  “我在他心目中始终地位崇高”

  吴宗宪毫不讳言地说,如果新人管维嘉的声音是天籁,那么周杰伦就是“天人”。吴宗宪第一次如此细致地回忆与周杰伦之间的故事。当时在一个音乐比赛中看到一个戴鸭舌帽的男生,将他招来做助理。一天男生结巴着说“我想出唱片”,得到的回答却是“先把话说清楚”。男生15天里创作了10首歌曲,谱子一拿到面前,吴宗宪一下改变了态度,于是有了红透乐坛的《可爱女人》。

  再次说起将周杰伦转卖的往事。吴宗宪强调:“那不叫卖,我尽全力保证我走后他的团队成员不发生变化。

  那时我的公司负债3亿台币,一旦公司倒闭,那周杰伦的前途又会怎样?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正确的,为什么要说我把他卖了,不说我经营手段高明?这样的结果对周杰伦来说是最好的。很多人只看到表象,并不清楚经纪人在背后的艰辛与付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