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已知最早 水彩画今亮相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2:45 法制晚报

  中国百年水彩画展开展

  中国已知最早 水彩画今亮相

  本报讯 (记者 郝洪捷) 由中国文化部艺术司、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的“中国百年水彩画展”今天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此次展览经过三年筹备,展览包含了自1905年以来一百年中中国水彩画各个发展时期有代表性的画家的重要作品300余件。

  第一代中国水彩画家徐咏青在20世纪初创作的《杭州西湖》以及最早出国留学的李铁夫早期的水彩静物《瓶花》都将展出,是难得一见的珍品。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目前已知最早的水彩画今天也亮相,是李叔同1905年画在一张明信片上的风景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