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边看边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4日13: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皮肉之苦”成多余

  广州影视频道近日播出的电视连续剧《终极谍匪》,当中有这样一个情节:镇委副书记姚红被土匪俘获,她只身被押到匪巢。其实姚红是打入我军内部的一名匪谍,当她被自己人俘虏后受到严刑拷打都没有吐露身份,直到那位敌特派员与她对上暗号才承认是自己人。但不要忘了,这名女谍匪并不是被冒牌对手抓的,而是被货真价实的自己人抓的,“严刑
拷打”的情节显得多余。(陈东明)

  前后矛盾变败笔

  土匪历来都是心狠手辣的,在广州电视台播出的连续剧《终极谍匪》当中的匪首也不例外。救过匪司令一命的土匪曹亚英被解放军活捉了,当他被放回后,匪首赐他毒药而亡;匪首自小收养的干女儿打入了解放军,她被识破后,匪首也命人将她杀死。但非常矛盾的是,当土匪全军被歼,匪首逃回窝里却没有加害起义的土匪副司令的夫人。为了制造一个大团圆的结局,造成匪首这个人物的前后矛盾,是该剧的一大败笔。(谢慧)

  栏目名称要规范

  广东卫视有个谈话类民生资讯栏目,名字叫《讲鶼》。说实话,节目本身还可以,但名字却很难令人接受———仅就这粤味十足的栏目名而言,不要说外省观众,就是广东本省非粤语地区的观众,恐怕很多人都要不知其所云。作为一个面向全广东、乃至全国的省级电视台卫星频道,起这么一个方言节目名,实在是不应该。(海云天)

  糟蹋食物不应该

  近日看珠江台的《厨神争霸》节目,其中有一个环节是嘉宾表演头砸西瓜。看着此君一分钟就砸烂了25个西瓜,笔者不禁想:西瓜虽然不甚值钱,但也是农民辛勤劳动的成果啊。如果嘉宾要显示其“铁头功”的厉害,表演人头砸砖头岂不是更加刺激?(广大)

  假日含泪看《忠贞》

  国庆黄金周假日,在家收看广东新闻频道热播的电视连续剧《忠贞》,愈看愈感动:老一辈共和国的领导人为党、为国、为民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而他们的夫人们跟随丈夫打江山、闹革命,不怕艰险,前赴后继,不离不弃、相濡以沫。《忠贞》值得我们好好观看。(黄敏强)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