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冯远征:在东北拍戏真不易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51 新晚报

  朱 波

  黑龙江电视台卫星频道黄金剧场将于明日起播出改编自石钟山小说的电视连续剧《遍地英雄》,该剧部分镜头是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拍摄的。在《遍地英雄》中,观众可以看到曾在《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扮演变态医生的冯远征饰演的日本侵略者的形象。在《遍地英雄》的首播式上,冯远征讲述了拍摄该剧的一些台前幕后的故事。

  在都市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里扮演过变态医生的冯远征这次在《遍地英雄》中继续扮坏蛋———日本医生北泽豪,为了这个角色冯远征吃了不少苦头。最刺激的一场戏,要数村民把以冯远征为首的“日本人”赶出大金沟而上演的“全武行”。

  在村头的“主干道”上,导演的一声令下,一身和服的冯远征率领着“日本移民”,灰头灰脑地向村外走,他耳边是愤怒村民的喊声,身上也不断地被飞来的石块和蔬菜砸中,他只能默默地狠狠地咬着牙。拍了几条后,导演觉得氛围还不够,又让人拿来了一些臭鸡蛋,让这些扮演村民的群众演员把臭鸡蛋砸向冯远征,而这些“村民”手下一点儿没留情,一砸一个准儿,起哄声一浪高过一浪,而冯远征算是经历了出道以来最惨的一场戏之一。

  在接受采访时冯远征说:“我扮演的北泽豪其实有点病态。他自以为是拯救者。我演的这样角色,不仅要表现其外在的一面,更多地还是要揭示其内心的阴暗,挖出人物的本质来。”

  冯远征还告诉记者,拍《遍地英雄》颇为不易:“我们在东北拍片时气温有零下三十多度,等回到北京在摄影棚里拍时,气温又高达零上三十多度。这两地间七十多度的温差可是对演员一个极大的考验。但你会看到一群热血沸腾的东北人。你还会看到东北茫茫的雪原?浓厚的东北风情将让观众大饱眼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