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珍妮·杰克逊20年后不再是自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0月15日01:57 京华时报

  

珍妮·杰克逊20年后不再是自己

  珍妮·杰克逊这张名为《20周年》的新专辑,很像一张精选辑。其实这完完全全是一张新专辑。《20周年》有些许感慨内涵,是为了20年前那张让珍妮风头出尽的《控制》。正是因为那张唱片以及由此衍生的《节奏王国1814》,才让珍妮进入国际一流歌手的行列。但反之,也正是因为有了这两张专辑很难逾越的高质量,使得日后的珍妮只能屡屡使用曝光
来吸引人们的眼球。十年河东,十年河西,20年之后,珍妮是否又回到了河东呢?

  首先,必须承认,这是珍妮自1989年的《节奏王国1814》以来最为出色的专辑,无论是制作团体的搭配、时尚曲风的结合、声乐与器乐的配搭,以及邀请嘉宾的到位,都可以扫去被人当作笑柄的专辑《纯真》所遗留下来的阴霾,并让她重新杀回一线歌手的水准行列。但同时,从《控制》和《节奏王国1814》一路追随珍妮走到今天的歌迷,却又不得不面临这样一种无奈,那就是新专辑里的珍妮已经不是当年的珍妮,在她的身上可以看见艾西莉亚·凯丝、玛丽亚·凯莉和“天命真女”等人的身影,却唯独缺少了她独一无二的特点与个性。

  《20周年》能够进步的一大原因,就在于她请来了新生力量杰曼·杜卜里,作为亚瑟小子和艾西莉亚·凯丝的金牌制作人,他的加入让珍妮的这张新专辑成就了她近10年来对时尚脉搏最准确的一次触摸。珍妮在这张专辑里投靠主流时尚,在复古和现代的融合中,找到适合她年龄的热情表达,也算是今时今日的她不错的一个方向,与那些一线音乐人同同吃一碗饭,虽然会淹没自己的个性,但至少不用提心吊胆。由此也可以看出,为大我牺牲小我,在适当时候,它不仅仅可以表现出无私,同样也可以表现出识时务者为俊杰的聪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